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通路伙伴是09年重点!创见总经理专访

    泡泡网内存频道3月9日 上周我们刚刚分析了内存上游厂商的相关信息(耐力战看谁先出局!内存涨跌深入分析),紧接着内存模组厂商创见就传来消息,合主板厂商捷波进行市场合作推广。那么,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创见今年的市场目标是什么?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创见资讯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瑰宝。

    编辑:创见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和捷波合作?为什么选捷波?

    孙瑰宝(以下简称孙):国内发烧友都了解,捷波悍马主板在超频使用者有很好的评价,对于第一次开发SO-DIMM主板,势必相对仔细的挑选内存伙伴。创见内存模组质量在业界受到极高赞赏,尤其是服务器内存模组,笔记本内存模组等对质量要求较高技术层次的外围设备。正值捷波推出“悍马ZORO”这款比较特别的主板,要使用笔记本SO-DIMM内存,因此创见选择和捷波合作。

    编辑:合作内容大概是什么内容?

    孙:对于捷波悍马ZERO此次的媒体宣传,创见为了使国内消费者对创见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提供了创见在全球各市场消售最好的商品给参与捷波活动的网友,如创见STOREJET移动硬盘,、创见4GB V90C U盘以及具有修复照片功能的P8K卡片阅读器。

    编辑:未来还会考虑和哪些厂商合作?

    孙:创见很期待与各产业优秀的PC厂商、笔记本厂商、服务器厂商及手机厂商等相关OEM大厂合作,让国内的使用者能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到创见产品。

    编辑:金融危机对创见有多大的影响?

    孙:全球金融危机对所有企业均有不同层面的影响,不过创见拥有自己的竞争优势:例如自有研发团队、全球13个分公司及绵密的通路网络、超过5000家以上的全球合作伙伴等。创见的产品线比较丰富,品牌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金融危机对创见反而是一个新的契机和考验,这正是体现公司和品牌实力的时候。

    编辑:创见09年的市场策略是什么?

    孙:今年的市场策略是找到对的合作伙伴, 推广创见全产品线, 使国内广大的消费者能享受到创见优质产品。目前创见产品线含内存模组、闪存卡、优盘、策略性产品(包括数码相框、MP3、读卡器、SSD、移动硬盘等)。

    编辑:您刚才提到很多的产品线,请问哪些产品是创见09年推广的重点呢?

    孙:全产品线都是我们的重点,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合适的通路伙伴。

    编辑:怎样看待上游厂商内存芯片跌价和倒闭的问题,对内存模组厂商有怎样的影响?

    孙:这是内存芯片供给与需求的问题,或许某家芯片厂一夕间倒闭后,能立即让市场价格快速回升,但最终仍回归芯片供给与需求的关联性。模组厂商应强化本身的产品价值与通路能力,则能减少芯片厂影响程度。

    编辑:创见09年的市场目标是什么?

    孙:今年的目标为提升创见在国内的知名度。创见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或地区销售量都名列第一,例如印度、俄罗斯、中国台湾省等。比较可惜的是创见进中国内地的时间较晚,但我们仍相当有信心,能将创见策略性产品(包括数码相框、MP3、读卡器、SSD、移动硬盘等)带进国内,引起市场的关注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