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经典系列传承!华硕新超薄刻录机评测

    随着上网本的兴起,外置超薄DVD刻录机似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篇章。其实,在光存储行业里“超值”“超薄”产品其实并非新鲜物。早在4~5年前,当笔记本电脑还处于高度玩物的时候,内置DVD刻录机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的想法,量小、价高成了它当初完全被DVD-ROM甚至Combo所取代,而那是选购外置超薄的朋友大多都是真正的有刻录需要。

    笔记本电脑为了追求纤薄,就必然会舍弃部分外设,相当“个大庞大”的光驱则是厂商首选对象。例如,ThinkPad X系列、MacBook Air等等很多类型的笔电都没有光存储设计,当然也包括现在非常流行的上网本。

华硕超薄刻录机曾赢得包括红点、iF在内的多种工业设计奖项

    上网本最早的原型应该是Intel的Classmate PC理念,它的初衷主要是面向教育事业,由政府来买部分的单,250美元加上超小型设计,当然不可能再设计光驱。

    Eee-PC的诞生赋予了原本“廉价”笔记本电脑更多的意义,上网本的全新概念也让外置光存储成为了时尚用户的必选配件之一,而华硕作为Eee PC的推动者、上网本概念的创新者,自然不能放弃这个水到渠成的机会。


华硕新一代外置超薄DVD刻录机SDRW-08D1S-U

    和前几代产品相比,华硕新一代超薄机型SDRW-08D1S-U虽然在写入速度上没有质得改变,但在某些细节和技术方面,产品有了明显的提升。

    华硕SDRW-08D1S-U拥有USB独立供电技术,通过一根USB线就同时实现“读盘”“刻录”和“供电”这一系列操作,这对于移动需求为主的上网本用户自然非常重要。新的盘片加密技术,让您可以用密码保护整张盘片或部分文件、并且可以隐藏文件名,可简单且多种选择的保护重要文件。当然新的钻石切割外观设计,也显示非常时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