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光盘变质了!光雕封面究竟能保存多久

    [泡泡网光存储频道3月9日] LightScribe是一种光盘标签制作技术,通过激光蚀刻直接将标签刻录在光盘上。支持LightScribe的DVD光驱使用激光将图像刻录到LightScribe光盘标签面的涂层上。LightScribe标签方法不会出现墨迹被抹掉、标签发生卷曲、粘合剂失去粘性等问题。

    以上是惠普官方关于光雕(LightScribe)的解释,但光雕盘能够保存多久,官方被没有涉及!

    从05年开始接触光雕刻录机以来,小编自己前后烧录的光雕盘可能不足10片,同样它们中大多数用于展示或者赠送朋友,关于“保存期限”问题,一是没有关注,二是根本没有考虑过。唯一自己保存的一张仅仅07年情人节那张《只有6块钱 泡泡网小编怎么过情人节?》,可惜时隔两年,它已然面目全非:

色深的地方尚能依稀,色浅的地方已无法分辨

    我们都知道,色素或者粘合剂会在阳光直射包括紫外线环境下被“腐蚀”,但小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就算在干燥、阴暗的条件下,也不靠谱。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imageTitle}

两年前的照片,当年情人节的礼物

    通常我们忍受30分钟的烧录时间,为了就是能够得到一张值得我们珍藏的“资料”,这些资料也许是你们的旅行日记、周年聚餐甚至是结婚纪念,那么如果光盘在二年后如此不堪,您的心情是如何呢?

    更危险的是,“礼物”送出去了、里面保存着“结婚纪念”视频和照片,同时你家还有恶妻的话,祝福你,可要小心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