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Ta们说:微信之后,支付宝小程序也要来了

    本周刚刚开始,许多人就被刚刚上线的微信小程序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都认为,“无需安装,即开即用”的微信小程序已经足以干掉一些我们使用频率不高却在手机当中盘踞一部分空间的传统APP了。而就在很多开发者正在犹豫是否要加开发小程序的时候,微信的老对手支付宝却率先开启了平台之战。今天有消息称:支付宝也在开发类似的功能,名字也“恰好”叫小程序。

    最近,网上出现了不少有关支付宝小程序的开发界面截图。当有媒体向支付宝询问的时候,支付宝方面也表示:“支付宝从去年9月开始研发类似小程序的应用,虽然有了雏形但还在持续打磨的过程中,还需要点时间,我们也想看看市场对这个的接受程度。”

    在此之前,笔者在有关微信小程序的文章(点击)中就曾提到:“微信小程序引发一场“轻应用”风潮,使其成为新的“风口”也不无可能”。如果最后支付宝真的会加入到这场“小程序大战”当中来,无疑对于云应用的普及会起到极大的助力。不过,因为支付宝再次跟随微信推出新功能,“支付宝小程序”在网上也引发了不少的讨论。那么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呢?

    网友说:

    @月小夜就是月小夜:好好做支付平台不好吗?

    @Tensd:说实话,支付宝做小程序是因为产品经理的kpi,正所谓成也英雄败也英雄。

    @吴杰An:打磨的事就交给魅族吧!(魅族:我...)

    @罗嘉敬-:如果支付宝只做支付,不扩展其他业务,在竞争那么激烈的市场里,估计离倒闭越来越近了。

    @魏永明THU:真麻烦,小程序以后也得做两套。

    @PANCAKE_127:支付宝城市服务就是小程序啊,只是人家没命名而已。

    @墨汁Rakuyo:以后“跨平台”的平台指的将不再是操作系统,而是“服务平台”。现在只有2个,未来就不知道有多少个了…顺带问一下,为什么“社交属性”的微信做支付就没意见,“支付属性”的支付宝做社交就不行呢…

    @吴恩强bbb:支持,当你被微信一家独大控制的时候,你们会怀念有竞争的市场。

    很多人,这次并不是支付宝第一次跟随微信推出新功能了。一直以来,支付宝都想通过其移动端APP入局社交领域,曾先后通过敬业福、生活圈以及AR实景红包等进行社交普及的尝试,最终都是以话题热度高,实际效果差收场。不过这次,支付宝推出“小程序”的意图明显是与此前不同的,小程序无需安装,扫码即可进入的特点使它更适合线下市场,而线下也正是如今支付宝发力的重点。此次推出小程序多少有些“防御”的意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