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电影同名改编VR游戏《长城》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用心做游戏还是蹭热点?电影同名改编游戏《长城》上架

    1月9日,Steam青睐之光上架了一款颇为有趣的VR游戏——《长城》(The Great Wall)。如果你最近正好有看过一个叫《长城》的电影,那就更好解释了,因为这个作品的世界观与电影大同小异。游戏的玩法并不难,从前面的世界观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类塔防的第一人称动作游戏,玩家可使用远程及近身武器与敌人战斗,目前宣传片里只看到弓箭与砍刀,其他武器暂时没有。

    说实话目前市面上这种类塔防VR游戏非常多,如果《长城》这款游戏真的能如它官方描述所说的——“精确的物理运算还原真实的射箭手感,享受箭矢划出优美弧线命中目标的强烈快感”,那么它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游戏建模与贴图在同类游戏中还算出色,略有中国风的整体风格也是加分项。用心归用心,热点这个东西还是很危险的,例如说《长城》这个电影,我能感觉到这款游戏是在电影宣传之初或之前就立的项,但可能没有想到的是电影的口碑实在是太差了,游戏做完之后可谓进退两难,这TM就尴尬了,或许,游戏改个名效果会更好?

2018年上市 传苹果与蔡司合作研发AR眼镜

    有关苹果进军增强现实硬件领域的传闻于周一得到进一步的依据。AR/VR传道者Robert Scoble宣称苹果正在与光学元件生产商卡尔蔡司合作开发一款轻便的眼镜。Scoble引述了蔡司一名员工的话说,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眼镜,并有可能会在明年亮相。

    此外,Scoble表示该合作解释了为何本届CES大会中位于AR区域的蔡司展位会没有任何的AR、VR或混合现实光学组件展示。他认为这是因为苹果要求蔡司在宣布具体产品之前不要透露任何的信息。虽然该消息也仅仅只是猜测,但它提供了一定的间接证据,表明苹果至少考虑进入AR/VR消费者硬件市场。

    苹果一直对AR十分感兴趣,其执行总监库克曾多次表示他很欣赏该技术,但苹果将如何或在何时进入该领域仍然不得而知。库克在去年8月份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Pokemon Go》)这表明增强现实很棒。我们已经向这个领域投入了很多,我们也会继续投入。从长远来看,我们很看好增强现实。我们认为,增强现实有些很适合消费者的应用,并有着很棒的商业化前景。”

奥斯卡获奖电影《火星救援》借助虚幻引擎4打造VR体验

    现在很多影视作品都会推出VR体验,尤其是太空和科幻题材的内容,因为人们的想象力在丰富也不能把脑海中的内容变成图像,所以就有很多VR作品诞生了,《火影救援》近日也推出了VR体验内容。当执行制片人Ridley Scott和导演Robert Stromberg联手将 Scott的奥斯卡获奖电影《火星救援》转变成虚拟现实体验的时候,他们求助于 Epic Games 的虚幻4引擎来提供核心的开发技术,以支持这一次长达20分钟的互动之旅。

    “我们用来讲述《火星救援》故事的技术只能用现在最棒的游戏引擎才能实现,也就是Epic 的虚幻4引擎。”Stromberg说道,“这是完成我们电影叙事必不可少的工具。

    “火星救援VR体验”现在可以在Oculus Rift、PSVR和HTC Vive上访问,它在好莱坞的众多VR产品中脱颖而出,结合了叙事和互动迷你游戏的双重特点。玩家不仅要跟随着Mark Watney进行探索,在被困火星之后重返地球,还要让用户穿上“虚拟太空服”,去扮演Matt Damon 所饰演的角色,完全参与到这第一人称视角动作游戏。

谷歌将与全球博物馆合作 用Tango为游客提升游览体验

    谷歌正在为其增强现实计算平台Tango采取了开拓性的一步,与全球一系列的艺术和博物馆达成了合作协议。美国底特律美术馆就是首个出现在名单中的机构。他们将为游客提供Tango设备,通过增强现实来提升游览体验。

    许多人已经通过诸如《Pokemon Go》这样的游戏了解到一定的增强现实,而Tango技术则是更具沉浸感的AR技术。Tango设备搭载了先进的传感器来进行动作捕捉、场景学习和深度感知,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AR体验。

    通过Tango技术来增强艺术博物馆游览体验似乎十分具体吸引力。虽然这对博物馆而言是件好事,但Tango技术的实施目前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因为在分析时,Phab 2 Pro的增强现实功能存在小故障。另外,华硕的Zenfone AR已经被证实是支持Tango的智能手机。谷歌与博物馆的倡议值得称道,但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优化。如果谷歌希望进一步发挥该增强现实平台的潜能,他们应该投入更多的资源。

针对VR/AR应用 LOMID在研发2300ppi微型OLED显示屏

    入选欧盟H2020计划的LOMID于2015年1月启动,由Fraunhofer FEP的科学家负责。该项目旨在开发出新一代大面积OLED微型显示屏,主要针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该项目将持续到2017年年底。

    LOMID项目的合作伙伴目的是制造超大面积(13×21mm)的柔性OLED微型显示屏,屏幕对角线为24.9mm,可接受的产出率超过60%。他们希望开发出坚固的硅芯片设计,支持像素尺寸为11μm×11μm的高分辨率(1200×1920 – 宽屏),像素密度为2300 ppi,以及为背板带来极其可靠的制造工艺。

    LOMID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X-FAB,他们会将生产制作OLED微型显示屏的CMOS背板晶圆;这些微型显示屏将会由Limbak SL应用在虚拟现实头显中;研究机构CEA-Leti会开发实现可弯曲性和适当封装技术的工艺;Fraunhofer FEP则专注于背板晶圆的集成电路设计;莱比锡大学会致力于无机透明FET材料开发;Amanuensis则正在协助组织进行协调、推广和宣传活动。

    Beatrice Beyer博士将于2017年3月13-14日之间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SID-ME春季会议上讲解该技术和项目的最新进展。

HTC与英特尔合作研发WiGig无线VR解决方案

    除了TPCAST无线附件组件之外,HTC早前还宣布了与英特尔合作研发WiGig无线VR解决方案,他们还愿意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带来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HTC希望确保其Vive头显可以实现无线升级,让用户摆脱这些凌乱缆线的束缚。除了帮助孵化TPCAST无线VR解决方案之外,HTC在上周还宣布了与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合作,基于不同的传输协议开发自己的无线VR解决方案。

    TPCAST和英特尔的解决方案都使用相同的60Ghz频段来广播压缩视频和输入数据到PC基站,或从PC基站把压缩视频和输出数据广播出去。然而,前者选择了“WirelessHD”标准,而后者正在使用WiGig。

    到目前为止,HTC或英特尔都没有准备好分享有关无线VR项目的任何细节或任何时间表。很明显,HTC在无线VR上正保持开放的态度,而他们也正积极鼓励技术多样性。为了进一步强调这一点,HTC表示他们有兴趣听取其他公司的替代方案。■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