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华硕ROG MAXIMUS IX FORMULA主板评测

    M9F的BIOS界面已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那一套了,原有的界面和功能基本都传承了下来。新一代重点更新的还是两点一是BIOS中风扇调节选项得到了加强,二是加入了在线更新BIOS的功能。

    进入BIOS后是熟悉的Extreme Tweaker超频界面,左侧显示选项,右侧显示主要监控数据,下方显示设置说明。顶部则固定显示日期时间,点开可设置另包括界面语言、收藏夹、图形风扇设置、简易设置向导、记事本和热键说明。除此之外,Extreme Tweaker还集成了不少激进的超频方案供玩家直接选择。

    概要界面内则包含了当前的固件版本信息、处理器信息、语言、时间、密码管理等。

    Adanced界面内提供了CPU、Z170芯片组、PCI-E、DMI、核显、灯光、存储、网络、USB接口等主板绝大多数功能调节功能。

    监控界面下则可以对主板上的各种温度传感器,以及水泵风扇的实时转速信息。

    启动项中包含启动顺序、FastBoot、开机画面等相关设置。

    第三代华硕BIOS升级程序终于拥有了在线更新的功能,不过出于稳定性方面的考虑还是建议大家将BIOS下载到本地后通过其他介质升级。

    如果只是初级使用的话,一般主板的调节和设置都能在EZ模式下进行,常见的系统基本信息、XMP、内存、风扇、启动等功能和参数都可以在EZ界面中得到直观的简单的监控和调节。

    EZ Wizard为新手超频提供了非常简单的途径,只需要按照引导作出选择,系统会根据机器的情况提供最稳妥的超频方案。<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