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三星Note 8随新Gear一起发布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三星新版Gear VR将随4K屏Note 8下半年一起发布

    在Galaxy Note 7的失败之后,一些人认为三星可能会放弃Note系列,并专注于其他智能手机。然而三星公司不愿意轻易放弃,并计划在下半年发布新款Galaxy Note。韩国商务部一位位官员透露,三星电子将在今年发布一款Galaxy Note新设备。 Galaxy Note 7在电池着火之前,被认为是去年最好的智能手机,三星据称将在4月发布Galaxy S8,Galaxy Note 8可能在Galaxy S8推出之后发布。考虑到以前两个Note设备在8月发布,因此,Galaxy Note 8可能在今年8月发布。

    三星合作厂商透露,三星将在Galaxy S8中推出2K分辨显示屏,但它将在Galaxy Note 8中使用4K分辨显示,来实现改进的虚拟现实功能,它将与新的Gear VR可穿戴设备连接。这意味着三星将与Galaxy Note 8一起推出一款全新Gear VR设备,提供超清晰VR功能,改进的手写笔功能和虹膜认证系统。
为拓展全球直播服务 NextVR支持谷歌Daydream

    VR体育直播的巨头——NextVR近日宣布联手谷歌和NBA拓展其直播服务业务,扩大其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之前,NextVR上的内容只能在三星Gear VR上观看。随着谷歌Daydream 兼容性的推出,拥有特定手机及Daydream头显的用户无需额外消费就可以观看NextVR直播的体育赛事及娱乐内容。Daydream头显现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五个国家发售。

    NextVR成功的秘诀是将现场直播与3D渲染效果融合,创造出一种你真的出现在赛场上身临其境之感。该公司在这些体育赛事中部署了大量独特的摄像机以实时捕捉运动员的动作,观众视角随着镜头不断转换,以确保观众能够有非常好的的观球视角。每个摄像机都可捕捉6K分辨率的画面,比目前任何头显可支持的分辨率都要高,但是NextVR并不满足,正在部署下一步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VR直播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NextVR计划在VR直播竞赛开始之前抢占先机。
黑灯瞎火打僵尸 《Fovos VR》免费登陆Steam

    喜闻乐见的打僵尸VR游戏又来了,《Fovos VR》是一款第一人称免费VR射击游戏,射的敌人嘛,自然就是僵尸了。

    游戏的故事背景也是很喜闻乐见的,在未来,人类被一个无所不能的AI所统治,甚至基因变异成僵尸,我们的主角就是要回到过去告诉人们所有的真相并且除掉这个罪魁祸首。

    目前《Fovos VR》只有故事模式与生存模式(对抗一波波的僵尸),开发团队OnSkull Games表示后续会增加新的故事并且尽可能的完善这个游戏,希望大家多提建议。

奇葩外设脚部控制器3DRudder无线版将亮相CES

    3DRudder脚部控制器备可以让用户通过自己的脚来控制虚拟环境下的运动,解放双手以进行更多的交互体验。这款外设一开始只是作为脚动鼠标,是一名建筑师在进行CAD设计时希望寻找另一种输入方式所得出的产物。但结果表明这种输入方式也很适合VR。该装置的底部是圆形,可360度转动。当用户在一边施加压力时,系统就会相应地让玩家朝向这一边。这是一种十分简单却又实用的方法。

    在今年的CES大会上,这家硬件初创公司发布了无线版本:3dRudder Wireless。这个新模型跟原来的版本十分接近,同时也支持Oculus、Vive和Gear VR。3dRudder Wireless通过蓝牙实现无线连接,续航时间为12小时。

    据了解,3dRudder Wireless会在今年春天上市,售价为199美元(比连线版本贵20美元)。
香港公司Hubblo欲发布高端360度相机

    在CES 2017大会正式开幕之前,科技公司已经纷纷对外发布新的产品和计划。而位于香港的初创公司Hubblo也发布了全新的高端360度相机Hubblo。

    Hubblo VR相机会在1月6日星期五正式亮相,届时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执行总监Eric Tsang也会登场。Tsang在接受Venture Beat的采访时表示:“Hubblo让所有人都可简单地进行实时分享和交流。艺术工作者、表演者、活动主持人、以及任何想要覆盖物理位置之外的观众的人,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

    目前关于Hubblo VR的信息包括:4K直播;三对200度鱼眼镜头;售价为1000美元。另外,拍摄画面还可以实时拼合和处理。Hubblo VR相机比iPhone 6还小,用户可以手持或者安装在三脚架中,一块电池的续航时间为1小时左右。该产品预计在2017年第一季度发货,Hubblo也计划发起众筹吸引用户的兴趣,并为早期采用者提供折扣优惠。
ODG发布两款全新AR眼镜 增加定位追踪&优化视场

    在完成 5800 万美元融资后,ODG 发布了两款全新的R系列智能眼镜模型:R8 和 R9。这两款产品增加了定位追踪、优化了视场。ODG 把他们全新的 R8 和 R9 称为“消费者AR眼镜”,但还不能轻易下结论,因为 R8 和 R9 分别售价为 1000 美元和 1800 美元,各自的视场是 40 度和 50 度。

    这两款智能眼镜都是基于高通全新的骁龙 835 移动处理器。AR 眼镜将利用高通的 Snapdragon VR SDK 实现位置追踪功能。两款设备都搭载了 1080p OLED 显示屏,据说运行速度为 80Hz,并使用了所谓的“folded optics approach”(折叠光学)来实现透明显示。两款智能眼镜都运行 ODG 基于安卓的 ReticleOS,它可以在传统模式下运行常规安卓应用。但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展示应用如何通过增强现实来实现手机范例以外的功能。

    两个设备的输入都围绕着眼镜本身的按钮和控件(类似于谷歌眼镜),以及通过应用进行基于电话控制的选项。R8 和 R9 支持蓝牙配件,如键盘和“Wiimote”式蓝牙环控制器。■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