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麦乐克安居侠PM2.5检测仪评测

  寒冬之际,雾霾锁城!近几年,雾霾导致的能见度恶化让全国很多地区笼罩在阴影之下,甚至雾霾自带颜色的奇景。雾霾是汽车尾气、煤炭废气、建筑扬尘、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构成的漂浮污染物。颗粒物英文缩写为PM,雾霾中包含几十种有毒物质以及大量病毒和有害细菌,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和肺部。在雾霾频发的季节,人们通常都选择室内活动,而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的身心健康,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不少的空气质量检测设备,但是往往精度不高,或是使用起来不方便。今天数智评测室将带来一款全新易用的家居空气监测设备——安居侠PM2.5检测仪,不仅仅是因为能检测室内包括颗粒物在内的五种环境数值,更在于它采用的独特激光技术保证测量的精确性。

低调实用的包装

  在收到安居侠PM2.5检测仪时,整个包装盒包裹着多层薄膜和海绵放在纸箱中,避免运输途中的损坏。相对于安居侠一代气体探测器的整体包装,安居侠的二代PM2.5检测仪的包装要小很多,但是简约却不简单。灰色的立方体包装盒小巧玲珑,上面点缀安居侠的logo。打开盒盖,PM2.5检测仪的机身、底座及配件分层次的放置在盒中,完全利用了盒子的空间,富有立体感,符合现代家庭设备占用空间逐渐变小的要求。

小巧玲珑的外观

  PM2.5检测仪的外观是由国际“红点奖”获奖公司设计,主体大约是80mm大小的立方体,整体采用苹果白外观,清新雅致而不失精美大气,十分契合如今家居简约化的风格。材料采用的是ABS-PC环保材料,体现健康环保的特点。除了自带的相关配件之外,检测仪主要是由主机和底座组成。主机可以拿出来单独作为测量仪使用,底座既有充电的作用,还可以充当主机的托盘使用。

液晶彩屏+LED分色显示

  主机正上方是一块2.4寸LCD液晶大屏,显示室内空气实时测量数据,白天光照较强时显示仍然很清晰,而夜晚液晶屏幕显示则更加清楚,并且屏幕显示颜色可随空气质量等级实时变化。在屏幕上方带有安居侠logo,下方是功能键,PM2.5检测仪仅带有一个按键,集开关机于一体,长按开关机,短按点亮/关闭屏幕,操作简单。此外,在主机两侧分别设置了通风口,用于散热及气体交换。

  PM2.5检测仪还配备了一个独特的功能,就是在主机底部四周配备了LED灯带。室内的空气是优、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还是重度污染,LED灯带会根据不同的结果显示出不同的颜色。用户不仅可以直接通过灯的颜色来了解大致的空气情况,颜色显示还为设备添加了不同的风采。

空气等级报警色:

触点式无线充电

  PM2.5检测仪的电池容量为1800mA,可无障碍续航4小时。无线类智能家居产品一般都比较耗电,而家庭空气监测设备一般都长时间开启,所以设备还是要处以带电状态。

  检测仪可以使用传统的有线方式充电,在主机后下方有一个USB接口,插上USB数据线后即可为主机充电。而此设备另一个亮点就是额外的触点式充电方式,底座可以当作充电器使用,在底座上同样配备了USB接口,当底座插上数据线后,主机只要放在底座上即可充电,随拿随放,方便实用,免去了充电拔插的烦恼。

颗粒物危害

  PM2.5: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指环境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细颗粒物进入人体到肺泡后,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使机体容易处在缺氧状态。

  PM1.0:PM1.0可以进入人的肺部,甚至可以进入人的血液,会更容易携带大气中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内。

  PM10:PM10主要是人为源产生的原生粒子及自然界尘粒,易沉降,而且容易被阻留在鼻腔和口腔内。

APP同步查询 Wi-Fi配网简单

  现如今手机APP已经成为各种智能产品的标配, 安居侠PM2.5检测仪也不例外,设备监测的数据会实时传送到云端,无论身处何地,在手机“安居侠”APP上可以实时查询。“安居侠”APP可在苹果在APP Store或者Android应用商店搜索下载,也可以扫描说明书上二维码下载。首次登陆APP可以通过QQ、微信、手机号、邮箱等多种方式注册,我们直接选用QQ注册登陆,方便快捷。

  PM2.5检测仪与APP通过Wi-Fi方式配网连接,配网过程非常简单。在主机USB接口旁边,设置了一个“Wi-Fi配置孔”,用配件随带的Wi-Fi配网顶针伸入小孔中按一下,即可进入一键配置模式,此时LCD屏幕中会出现闪烁的Wi-Fi图标。在APP中选择添加设备,选定PM2.5检测仪后,输入所处的Wi-Fi密码,即可配置,成功后LCD屏幕的Wi-Fi图标变为常亮。可以说,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点击添加的PM2.5监测仪,即可进入主页面查看设备当前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情况。

历史数据趋势查询 

  PM2.5检测仪从使用开始,就会将检测到的数据全部上传到云端保存,可以点击底部“趋势”界面,可随时查询空气质量与温湿度的年趋势、月趋势、日趋势等变化曲线图。空气质量变化一目了然。

数据分享功能

  安居侠APP支持数据分享功能,不管是当前空气监测数据页面,还是历史数据趋势页面,均可以分享,可以转发给微信好友,也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还可以分享到安居吧中,和朋友一起晒晒各自家中的空气质量。

智能联动

  根据测量的空气数据,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情况下,可以联动操作其他智能电器,比如打开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空调、加湿器、开窗器等等。可以随时为家中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

产品亮点

  安居侠PM2.5监测仪相较于市面上其它PM2.5检测类产品,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快速、准确、稳定。评测时,开机10 S之内就能测量到当前所处环境的空气数值,可以说在检测类产品中是非常快的。不仅快,灵敏度也很高,拿着检测仪到空气流通比较快的地方,屏幕的数值很快就会反应波动,可以轻松查找室内空气环境较差的地方。而采用独特的激光技术测量,精准稳定。

  此外,PM2.5检测仪的灯光显示报警可以说是另一大亮点,不同空气质量情况下,显示出不同的色彩灯光,即使不细看测量数值,远远望去,也能知道环境的空气等级,非常符合现在用户对“便捷”的需求。

编辑点评

  随着冬季雾霾天气的愈加频繁,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逐渐增加,室内空气好坏直接影响到人们健康。安居侠PM2.5可以实时掌握室内颗粒物污染状况,可以应用于家里、教室、会议室、办公室、餐厅等室内环境,为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实时保驾护航,以便及时采取相关环境优化措施。而杭州麦乐克作为国内知名专业气体传感器制造商,可以说安居侠PM2.5检测仪的精度与质量是很不错的,百元级的消费水平,性价比很高,值得现在普通消费者考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