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搭载GTX 1050Ti 雷神ST-Plus游戏本评测

    去年五月份NVIDIA推出了基于Pascal架构全新“10系”显卡,不久之后也推出了的移动版本,比较独特地完整保留甚至加强了规格。而在今天之前,市面上“10系”显卡的笔记本即便是GTX 1060显卡的产品价格也轻松过万。主流价位游戏本的更新换代也就落在了今天这款雷神ST-Plus首先搭载的GTX 1050Ti上。雷神同时还为它搭载了最新的i7-7700HQ。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细节


    A面采用雷神惯用的银色,线条棱角分明,橙黄色的装饰条和LOGO会在开机后亮起,亮起状态下颜色趋近于正黄色,要比图片中的好看不少。

    雷神ST-Plus配备了一块15.6英寸的1080P分辨率的屏幕,观感尚可。

    机身厚度26.9mm,转轴高于键盘平面。

    雷神为这款笔记本装备了一款RGB背光键盘,这在万元以下的游戏本中是非常少见的,这款键盘可以支持1600万色的颜色调节和多种动态效果。字体也可以透过光芒,喜欢光污染的玩家有福了。键盘手感适中,反馈明显,总体上是个颜值和手感俱佳的键盘。

RGB键盘灯光效果

顶部的720P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阵列

    可拆卸电池设计在现在的游戏本设计中已经少见,使用几年后电池损耗严重时不会有拆机更换的麻烦。

性能:新一代i7-7700HQ+GTX 1050Ti


    雷神为这款全新的产品搭载了最新的第七代酷睿kabylake架构的i7-7700HQ和NVIDIA的GTX 1050Ti移动版显卡。可以确定这将是未来一年主流游戏本的标准配置。

CPU性能测试:

酷睿i7-7700HQ CPU-Z截图

Cinebench R15性能测试

    可以看到i7-7700HQ无论是多核心还是单核心性能都有一些提升,多核性能提升幅度在7%左右,单核性能提升幅度达到17%。这代移动版的CPU显然要比桌面端良心很多。

GTX 1050Ti显卡性能测试


GPU-Z截图

    与之前的GTX 1060等帕斯卡显卡产品不同,GTX 1050Ti转用了三星14nm工艺制造,功耗发热控制更进一步,50W的TDP相比前代的GTX 965M还要低一些。

3DMark测试

    显卡成绩对比来看,GTX 1050Ti作为GTX 965M的替代者,性能提升高达30%,甚至超越了前代定位更高的GTX 970M,略强于桌面版公版频率的GTX 1050Ti。

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环节我们选择了《最终幻想14》《地铁2033》《古墓丽影:崛起》(DX11模式)三款游戏进行测试。

《地铁2033》:

《地铁2033》benchmark

    《地铁2033》测试中1080P分辨率下开启高画质,MSAA 4X,成绩十分不错,平均帧率达到42.54FPS。

    而在2016年的优质大作《古墓丽影:崛起》,在1080P分辨率下开启最高画质,FXAA,关闭垂直同步的画质设置下,雷神ST-Plus取得了平均41.2FPS的良好成绩,表现喜人。

    在《最终幻想14》测试中,1080P特效全开的设置下得分达到了10174,非常彪悍。

SSD性能测试


    容量为256GB的三星SSD表现不错,性能处于主流水准。这款产品将不配备机械硬盘,但留有位置,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自行选购安装。

测试小结:


    Core i7-7700HQ+GTX 1050Ti的组合令雷神ST-Plus具有了非常强悍的性能表现,在面对市面主流游戏时可以很流畅地运行。尤其是其首发的GTX 1050Ti,性能远超GTX 965M甚至超越了GTX970M和GTX 1050Ti桌面版,毫无疑问这将是主流游戏本市场的一次性能大跃进。

散热表现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们拿到的产品还是工程样机,厂商表示散热还会有进一步的调试改善,所以这里的结果不代表最终上市版本。散热压力测试采用AIDA64自带的系统稳定性测试对CPU和显卡进行双烤半小时之后测得。

    C面键盘中部热量比较集中,最高温度达到了48.1℃,掌托温度不高。

    D壳热量集中于出风口附近,最高温度达到49.6℃但范围很小,总体来说这样的散热表现的确还有值得优化的空间,最终上市版本相信会有较大幅度的改善。

评测总结


    雷神ST-Plus作为前几款配备全新一代GTX 1050Ti显卡和酷睿i7-7700HQ。从性能上来说无疑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升级,尤其是其配备的GTX 1050Ti性能大幅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等级,游戏体验相比前代主流游戏本有着本质上的提升。除了性能之外,其良好的做工和RGB背光键盘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在京东和天猫正在预售中,售价6999元。从性能表现来看,这样的价格相当超值。

雷神 ST-Plus 京东预售价 6999元 >>购买链接

雷神 ST-Plus 天猫预售价 6999元 >>购买链接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