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HTC欲在CES发布23款VR内容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没有Vive 2也没关系 HTC将在CES展示23款VR内容

    我们已经知道在明年的 CES 展上不会有 HTC Vive 的迭代版本出现,那么,它将会展示什么呢?答案很明显,那就是游戏和应用,而且是很多。

    HTC 公布了于下周在拉斯维加斯上用 Vive 来展示其 30 多个游戏和应用中 23 个。我们将会看到很多即将到来的游戏如新 Vive  工作室项目《Arcade Saga》、《Front Defense》、《Knockout League》,以及备受期待的游戏《星际迷航:舰桥船员(Star  Trek: Bridge Crew)》。还有一些现已可玩的游戏如《ROM: Extraction》和《The Nest》。

    不止游戏,还有一些商业、医疗和教育的应用也将展出。像《YOUVR》、《Lifeliqe》、《MakeVR》这些会给我们展示除娱乐以外 VR  还能做其他事情。HTC 还将展会的少量活动中使用绿幕展示混合现实拍摄。

斩杀当下VR头显 英特融合现实头显更新版将亮相CES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随着VR头显的全面进化,这类沉浸式的“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体验将进一步走红。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总监Achin Bhowmik(鲍克勤)称:“眼下,我们娱乐自我、消费信息的模式正在经历一场革命。”

    Bhowmik带领的团队负责开发了英特尔自家的VR头显Project  Alloy,该头显的用途之一是为其他产品制造商开发VR设备、体验提供设计参考。Bhowmik团队将Project Alloy设计为一台搭载完整计算机系统的一体化VR头显。佩戴Project  Alloy的用户无需连接计算机也无需以来外部传感追踪系统就能自由地在虚拟世界中走动。2016年9月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是Project  Alloy的首秀,同时它的更新版将在2017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

这个179美元的外设让Cardboard都能玩Vive游戏

    HTC Vive和Oculus Rift虽然能提供不错的体验,并支持手柄交互,但是主机体积庞大,还需要用线连接电脑跟头显,十分不便。如今,一家创业公司带来一个外设,能够使普通的手机盒子也支持手柄动作追踪。

    俄罗斯创业公司Finch开发了Shift系统,它包括一对操纵杆,与上臂的臂带传感器搭配运行,可以在VR世界中追踪手与手指的移动,将动作变成可视图像,不需要摄像头与线缆就能做到。官方宣传精准度达到厘米级,追踪范围覆盖360度。

    系统制作人阿列克谢•卡塔晓夫(Alexey Kartashov)在接受采访时表示:“Daydream控制器有几个按钮,还有一个方向指针,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一样,你可以在VR环境中完成各种互动,还可以在任何智能手机上运行,只要手机配有陀螺仪就行了。”卡塔晓夫称,Shift技术兼容性很好,可以支持所有智能手机VR系统,比如谷歌Cardboard、三星Gear  VR。如果安装跨屏传输软件——从PC传输流媒体到移动设备的软件,Shift就可以在智能手机VR头盔上体验Steam VR、Oculus和HTC  Vive的内容。

    据悉,Finch会在CES上展示产品,它准备推出开发者套装产品,包括控制器、SDK/API、三款演示游戏、专用流媒体软件,总价179美元。

据传小派将在CES推出单眼4K、200度视场角VR头显

    2016年4月,小派发布小派4K VR头显,单眼分辨率高达1920*2160。而在下周CES上,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号称达到单眼4K分辨率(2x  3840*2160)和200度视场角的头显。Oculus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在今年OC3大会上曾表示,这种水平的显示技术要等到2021了。

    这款头显据说延迟低于18毫秒,似乎会结合Valve的Lighthouse追踪技术和Oculus的摄像头方案,配备位置追踪和手部追踪控制器。

    当然,数据是很好看,但这可是CES,最不缺“雾件”(指某项产品或技术在面世之前大肆炒作并备受关注和期待,但随后却一再跳票,有的甚至不了了之而不曾面世)。所以我们也不准备把期待放得太高。

无线VR解决方案KwikVR将在CES 2017亮相

    云计算专业公司 Scalable Graphics 将会于下周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 CES 展上首次亮相其兼容 Oculus Rift和 HTC Vive 的重磅无线 PC 虚拟现实解决方案。

    最新加入无线虚拟现实竞争的 Scalable Graphics 是一家一直重点专注于 GPU 加速云计算系统的公司。他们刚刚宣布了  KwikVR,这是一个轻量级的无线压缩和传输系统,可运行在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上。更重要的是,该公司定于下周在  CES 上展示这款新硬件。

    KwikVR 跟现在许多解决方案类似,都是提供一个可穿戴的接收装置,包括一个 HDMI 端口和两个 USB 端口。他们的想法是把原来 VR 设备线缆缩短,然后插入绑在身上的接收装置。接收装置与 PC 端双向输送数据,达到无线虚拟现实效果。KwikVR 应该是工作于常用的 5Ghz  WiFi 网络之上,也就是说它的工作原理会比 TPcast 更优雅些,TPcast 解决方案是依赖于 WiGig 60Ghz  的发射器和接收器,而 KwikVR 只需要运行在你现有的 5Ghz 网络硬件上。然而,该公司表示,该产品将配备自己的 Wifi  路由器(插在电脑背后),这一举措也许是为了确保数据的一致性。

    KwikVR 声称运行在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的全分辨率和 90Hz 刷新率时延时可低至 12  毫秒。而对于苛刻的 VR 视频,我们不知道 KwikVR 在压缩阶段将会牺牲多少图像质量。此前我们报道了 IMR 使用无线传输演示 VR  文物视频,数据压缩率达 95%,演示效果让我们印象深刻,所以用它来比较 KwikVR 将会很有意思。■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