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专业人士专用机:ThinkPad W700初体验

    作为小黑多年的用户,初次接触到ThinkPad第一款17英寸的W700感触还是很多的。虽然从视觉效果上来看17英寸的W700与之前的T系列、X系列等相比有非常明显的尺寸区别,但是熟悉的设计还是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刚把W700放到桌上,下意识地右手轻推卡扣、打开屏幕,这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受对小黑用户来说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

    专业人士“专用”笔记本

    经过简单的试用,确实体会到了W700的不简单之处,给人的印象,这确实是一款为专业人士专门打造的产品。

    首先是两万余元的价格(双屏幕版W700ds更是高达三万余元),除非是对移动工作站有强烈要求的工程人员,相信很少会有发烧友去“烧”这么贵的机器。其次,专业的WACOM手写板确实不是非专业用户能够习惯的,高灵敏度和高精度的设计让它只有在专业绘图人员手中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另外,像高价格的Quadro显卡、蓝光刻录、硬盘RAID等功能的附加成本也不是一般用户在经济方面可以承受的。

    设计不乏小的缺陷

    从机身设计上来看,ThinkPad W700在细节以及人性化方面都沿用了传统的设计方式。熟悉的键盘手感、熟悉的指点杆、熟悉的快捷键在操作上很容易可以上手。虽然机身设计有多达6个USB接口,但是机身右侧前端集中在一起的3个USB接口,个人感觉是设计的一个失误。先不说在这个地方集中了众多USB连接线或者USB设备,会对操作有较大的影响,仅从这么高的设计密度来看,要想顺利插上3个类似于U盘体积的设备都比较困难。

    从硬件配置上来看,这款W700并不是高端的配置,甚至也不是关注度相当高的双屏幕W700ds版。T9600虽然目前来看性能较高,但对于笔记本来说CPU的升级难度较高;320GB、5400转双硬盘的设计虽然暂时够用,但依旧有速度和容量上的升级余地。


      如果您想对本文所述事件及观点发表看法、如果您有笔记本电脑相关新闻线索、如果您对笔记本电脑产品及购买有疑惑,欢迎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nb@pcpop.co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