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心系天下的成功人士 三星W2017评测

  三星的W系列手机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传统的翻盖式设计、两块触摸屏幕、浓郁的商务气息以及那看似不合乎手机配置的高昂售价,都让这款手机在茫茫机海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贵”族。现在W系列已经到了W2017这一代,那么这款手机身上究竟有没有三星最新的技术体现?又或者说只是为了商务而卖得贵?下面我来为您揭晓答案。

  外观

  三星W系列的外观一直以来都是那种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但是到了这一代W2017上却有了很大的改变。W2017的机身造型无论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明显感觉到了圆润在这一代手机上的延承,而这样的感觉也是贯穿着S7、Note5系列。

  三星从W2016开始就已经在W系列手机上尝试金属加玻璃的设计风格,将金属的硬朗和玻璃的圆润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配合着精心挑选的奢华风格壁纸和金色的外观,经过更加精细的设计后让W2017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贵族“的气质。相较于前几代来说,更加受市场欢迎。

  W2017仍旧是经典的翻盖式设计,这在今天全部改用触摸屏的时代已经是非常少见了,不过W系列一直的优势就是不论是外屏还是翻盖后的内屏都可以进行触控操作,两块4.2英寸大小的屏幕拿在手里也是非常的舒适。而且三星将这两块屏幕做的都非常的薄,以至于在手机的上翻盖厚度也是非常的可观,在这个时候A屏的优势就在逐渐显露。

  而且三星还在这里装了一个SIM卡槽进去,这就十分考验屏幕厚度和工人的组装精度了,从产品的发展我们也可以看出来,W系列的屏幕厚度正在慢慢地减少,这也是三星早年间就押宝AMOLED屏幕所得到的礼物。

  前边我们也说过,W2017的采用的是金属加玻璃的设计风格,在手机的背面就是这次的玻璃所在区域。随着三星在曲面玻璃方面工艺精度越来越高,这样的设计也在慢慢渗透到其他旗舰产品线之中,从S7到Note5再到现在的W2017都有这样的设计元素。虽然说玻璃摸起来会有更加圆润的手感,但是指纹收集这样的诟病却是一大弊端,如果说为这样的一款手机加上手机套的话,那是对他的不尊重。而且这次W2017依旧是和中国电信进行合作推出的定制手机,这让移动和联通用户在购机时就增添一份不便。

  说到为什么W2017的背部会采用玻璃材质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W2017这次和三星其他的旗舰手机一样支持了无线快充技术,金属材质会严重影响电流的传输,所以才改用的玻璃材质。

  背部的设计依旧是非常的“三星”,闪光灯、心率传感器和摄像头的排列方式我们已经在三星这几年的旗舰机上见惯了。不过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由于W2017没有home按键,所以指纹解锁的模块就被安排在了手机背部摄像头的地下,一块椭圆形的模块。

  将手机翻开后就可以看到我们曾经无比怀念的按键区域,按键功能上和原来的W系列产品基本相同,不过在使用的时候按键感觉非常“硬”,触觉体验并不是很好。键盘底部则采用的是金属拉丝的处理,不过处理的非常低调,完全不会有拉丝工艺抢眼球的情况出现。

  手机翻盖时的力度也是处理的刚刚好,单指翻开屏幕也是轻而易举,而且在合上手机盖时那清脆的“叭”的声音让人十分怀念。

  系统

  三星W2017预装的是根据安卓6.0.1定制后的系统,整体的功能性上和其他的三星触屏手机系统差不多,但是你不要忘了,W2017不仅可以通过手指的触屏操作,还可以使用物理键盘进行操作,所以三星也为其增添了一些特殊的功能。

  翻开手机后,用户可以通过方向键来操作手机,在相应的图标上会出现方形框来提醒用户目前操作光标在哪个位置,不论是在桌面图标还是应用内都可以使用。不过美观性来说确实有些许不足,如果桌面级的图标可以改为选中有轻微的放大就更好了。

  底下的物理按键也有着相对应的操作,多任务窗口、返回、主页、快捷应用开启都可以在这里轻易地完成。在这里我们特别说一下这个快捷应用开启。

  随着我们安装的APP越来越多,我们在找应用的时候就会比较麻烦,但是常用的应用就那么几个,所以三星特意将这个功能键设计为快捷打开应用。用户可以在这里添加手机内的应用进去,按下按键之后就会进入一个应用列表界面,从这里再去选择要开启哪个应用就会方便很多,如果你只设置一个微信应用的话,那么就会直接进入微信中,省去了查找的步骤。

  My Knox

  用过三星手机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这是三星手机的一个隐私保护功能,通过一些简单地设置来创立一个私人空间,里边可以添加照片、应用等,除了知道密码的人之外别人都无法破解,可以不用担心隐私外露。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重要的合同文件或者聊天内容也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在这里有单独的一个被保护的聊天程序,打开后会和普通的程序聊天内容隔离开,只有在My Knox空间内才可以读取出来。

  其他的功能诸如S Pay、S健康、双击外屏home键开启相机等功能都在W2017上得到实现,而且随着现在的S Pay已经开始支持公交卡等功能了,未来出门拿着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讲一句题外话,三星在预装的应用里还有一个“中央纪委网站”的应用,不知是有意而为之还是怎样,看来三星在这款商务旗舰上也是有一些小心思的呀。

  拍照

  三星W2017这次采用了后置1300万像素和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方案,后置摄像头拥有F1.7的大光圈、1.4μm的大像素和全像素双核极速对焦镜头,从参数上来看和S7系列相同,所以我们猜想可能在W2017上使用的是和S7系列同样的摄像头解决方案。

  比较尴尬的是三星W2017的前置摄像头必须翻开屏幕后才可以使用,大家试想一下那个场景,实在是有些尴尬症犯了。不过转念一想,如果前置摄像头在外屏上的话,要丑成什么样啊。

  相机实际使用之后的感觉其实和S7系列差不多,对焦快、成像效果优秀都是不需要多说的,而在暗光环境下的表现实在是令我们惊喜。可以说不论是商务人士还是普通用户,带着它走遍全球都不用担心手机的成像效果了。不过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使用后置摄像头的时候尽量将屏幕合上之后使用。在现在这个时代来说,用内屏作为相机的取景器来看,实在是有点傻。

    不过W2017夜景的表现却是让我们有些吃惊,复杂光下光线控制不到位,炫光问题比较严重这都是比较影响使用的问题,猜想应该是镜片的选配问题,希望可以通过后期的软件优化进行。

  性能

  W2017内置了一颗频2.15GHz的骁龙820处理器、4GB的RAM和128GB的ROM、支持NFC。这样的配置在现在来说也已经是绝对的旗舰级别配置了。

  但是对于W2017这款手机来说,性能完全是不需要在意的一个内容,因为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的话,现在的千元机就已经可以满足,而在W2017这样的手机上放入旗舰的配置来说的话,可能更大一部分是为了满足用户的“旗舰心理”。

  由于机身所限,W2017这次配备的电池容量仅为2300mAh,而且还不像前几代一样支持电池更换,这就无疑为电池的续航能力提供了一个大大的挑战。所以三星为W2017配备了无线快充功能,不过由于我们手边没有无线快充的适配器,所以充电速度也就得不到体验,不过以常理来说的话,充满这块2300毫安的电池是不会耗费很多时间。

  续航方面,W2017播放一小时在线视频耗电为12%,在这里选择视频耗电也只是为了让用户心里有个大概的定位,毕竟不会有人真的拿这款手机去长时间看视频。如果只是聊聊微信或者打电话的话,一天的使用足够了,况且还有无线快充可以瞬间加满血。

  总结

  三星的W系列已经存在了这么长的时间却已经经久不衰一定有其原因,可是这个原因究竟是什么呢?W2017并没有真皮材质的皮革、也没有特别定制的荣耀、更没有成功人士的代言,却在相对奢华的手机里占据一席之地,可能凭借的就是三星多年来对于用户的揣摩吧。W2017的目标用户群显然不是哪些刚步入职场的白领,也不是刚刚晋升主管的Ta,思考过后我认为可能是那些中年得志的大叔们,从手机的定位和售价双方面都满足了他们的心理,而且W系列还有物理按键和触摸屏的双结合,即使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话也可以通过物理按键进行相应的操纵。

  作为消费级的高端手机,三星的W系列已经深入了很多用户的心中,大家可能不知道Vertu、可能不知道什么保时捷设计,但是W系列的“心系天下”却已经为人所熟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