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苹果发布AI产业报告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苹果发布首份AI研究报告 未来重点研究计算机视觉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日前发布了其首份关于人工智能(AI)的学术论文,其中主要描述了在计算机视觉系统中提高图像识别率的方法,这标志着向来以保密著称的苹果终于透露了其AI研究的全新方向。

    苹果在报告中描述了一种可用于改进计算机视觉算法训练的新兴技术,即通过计算机生成图像或合成图像来训练算法的图像识别能力,而不再使用真实图像训练。相对于纯粹基于真实图像进行识别训练,这些合成数据往往更加有效,因为计算机生成图像通常都被标记和注释。举例来说,眼部或手部的合成图像都有自动注释,而描述类似物品的真实图片算法并不熟悉,因此需要人类操作员进行描述。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完全依赖合成图像可能无法产生令人满意的效果。因为计算机生成内容有时候不够真实,导致神经网络学习仅仅能够了解到合成图像中的细节,并不能完整地认识到真实世界中的图像,无法为算法提供精确的学习。

诺基亚要回归!新手机使用石墨烯黑科技还将支持VR

    近日,Nokia 确认将会在 2017 年的 WMC 上公布两款新手机,新手机将会使用谷歌的 Android 系统,而非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这两款手机可能是 Nokia 翻身的重要角色,其中一款是中端智能机,另一款是旗舰机,旗舰机将会用于与三星 Galaxy 8 和 iPhone 7 抗衡。

    据传,新手机将会使用高通骁龙 820(或 821)处理器,摄像头延续了 Nokia 一贯的高标准,配备了一个 2200 万像素的卡尔蔡司摄像头,同时配备了指纹传感器和石墨烯改进的传感器。中端智能机将会配备 5.2 英寸的屏幕,旗舰机要大一点,达到了 5.5 英寸。机器还会提供 IP67 的防水能力,与 iPhone 防水能力相同。系统上将会使用 Andorid 最新的 Nougat(牛轧糖)操作系统。

王菲天价演唱会将至 除了卖肾 你还可以选择VR直播

    2016年12月30日,王菲将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如此精彩的巨星演唱会,自然引来了无数乐迷的关注与热捧,不过本场演唱会的票价实在不菲,1800元、5800元和7800元的票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想观看偶像的演唱会但囊中羞涩?而网上售卖的演唱会票价都基本在一个肾7的价格以上。有网友便朴侃道:你的肾真的还好吗?不过现在粉丝们有了新选择,那就是观看本场演唱会的VR直播。

    此次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的VR直播,是由数字王国与微鲸VR合作实施的。而谢霆锋作为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动用数字王国的资源为王菲打造演唱会VR直播,也被外界视作一场“高科技秀恩爱”。甚至在祝福视频发布当天,数字王国官方微博还将赞美王菲的评论通通点赞,低调为网友发糖。

完美1:1还原!《VR战舰大和》正式登陆Oculus

    由日本株式会社神田技,研耗时两年开发的软件《VR战舰大和》正式登陆Oculus了,游戏内容完全1:1还原大和号外观及内部,细节非常逼真,绝对会让大和号粉丝为止疯狂。

    在2014年12月,CAMPFIRE决定开启“战舰大和VR复原计划”之后,便开始着手制作《VR战舰大和》。至于为何到现今才正式发售,自然是为了精确的还原当年战舰大和的身姿,因此在2年多的岁月当中,制作方大量的搜罗了关于大和的研究资料,并在当年船员的协助下,用VR的技术,精细的还原了75年前竣工的大和的雄姿。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宣布《VR战舰大和》之后也将会于2017年冬在HTC Vive平台上上线,并且《VR战舰大和第二期》也在着手制作当中,预计2017年发售。

真的能够满足你?日本厂商发售恋爱系VR抱枕

    如果你询问一个刚购买手机盒子的朋友,”你买来用来干什么?“相信绝大的男性同胞们都会回答:”看小电影“。没错,这种人类的刚需正是一般单身狗购买VR的动力。然而当你带上头戴之后,这些羞羞的游戏只能刺激到你的视觉,即使你出现了身体上的一些生理反应,也无法正常的释放出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目前VR的成人外设变得越来越多。

    当然除了解决生理上的反应,用户们寻求的更是一种心理上的慰藉,这种心灵上的满足感可是飞机杯无法给予的。不过人们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抱枕则就是这样一种产物。目前,日本ビーズ株式会社在12月22日宣布,将开始售卖一款专门为VR用户设计的抱枕,并且分为男用款(棉嫁)与女用款(棉旦那)。售价为税前1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60元)。

    这款抱枕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来变换各种姿势,并且用户们可以自行为其进行换衣。不管是膝枕,还是拥抱,各种动作都可以满足你。在观赏VR影片的时候,影片负责视觉上的刺激,而这两款抱枕就可以为用户提供触感上的刺激,让用户的体验变得更加真实。

迪奥、Hugo Boss等品牌制造商将在CES展示AR眼镜

    Dior,Fendi和Hugo Boss等品牌眼镜制造商Safilo集团将其公司业务扩展到智能眼镜领域,该公司希望在高科技的领域取内得成功,打造一款智能眼镜。

    预计在下个月,意大利公司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将会推出一系列与互联网连接的眼镜。 与去年停产的Google Glass不同,Safilo的这款眼镜并不会有照相机或是显示屏 ——它们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的眼镜没有区别。

    据首席执行官Luisa Delgado介绍,Safilo公司的眼镜产品还将具有更多AR方面的功能。 其主要的功能是通过监测脑电波并将数据传送得到安装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中。 从而让用户可以评估自己的心情与情绪,进而帮助用户调整放松和冥想。他还表示,该款眼镜的其他功能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的进行完善。■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