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洗脑神曲《PPAP》出了VR版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真的要听吐了!《PPAP》VR版开始配信

    在两个月前,要说哪首歌曲最火,那么一定是ピコ太郎创作的洗脑神曲《PPAP》了。这首歌一经推出就风靡全球,截止至今日,Youtube的播放量已经超过了1亿!而正是因为这首神曲,这位之前还名不见经传的搞笑艺人变得家喻户晓,不仅Youtube上出现了各种模仿的视频,甚至多个日本电视台也开始请他来做节目。

    不过这两个月不管是在哪里都能听到这首歌,真的是有点想吐啊!但现在还是有人想要用这首歌搞事情!dTV目前宣布,将在自己的APP「dTV VR」中增加《PPAP》的VR版视频。虽然必须要注册会员才可以使用,但是本视频是完全免费的,广大读者们不用担心。

诺基亚在菲律宾演示5G技术 极低延迟更利于VR/AR发展

    诺基亚和PLDT的全资子公司Smart首次在菲律宾一个“现场”网络演示上实现了5G速度,该网络速度在使用100 MHz时能达到2.5G每秒(Gbps),延迟只有1毫秒。PLDT和Smar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nuel V. Pangilinan说:“我们很高兴与诺基亚合作,为5G开展尖端研究和开发。这是我们努力将PLDT和智能网络转变为我国未来最可用的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广泛的千兆数字解决方案的关键部分。

    PLDT和Smart的首席技术和信息顾问Joachim Horn表示:“Smart致力于通过提供最好的技术来丰富菲律宾人的生活。这一现场演示是我们在2020年之前开发5G能力的倡议的一部分。我们期待与诺基亚合作,利用其在5G领域的领先地位和经过验证的专业技术。该演示还强调了我们为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和非常好的体验的承诺。

    因为具有极低的延迟,5G将支持大量的新使用案例,例如远程手术,用于自动工业生产的实时响应机器人,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自动驾驶。利用诺基亚OZO VR相机创建内容,通过广播丰富演示,为沉浸式的3D 360度VR内容展示了可能性。

《Magic Hour》带来VR摄影新体验

    如果你认为自己对摄影感兴趣,又想了解一些基本的摄影入门知识,《Magic Hour》这款VR应用或许可以帮到你。

    《Magic Hour》由英国伦敦的应用开发商Wolf in Motion开发,旨在带来一个摄影新体验。在虚拟世界中你将漫步在风光秀丽的小岛上,捕捉小岛上的一切美景。该应用精确模拟了一个单反相机所包含的物理特性,你可以自由调整镜头的基本参数,如快门速度、光圈,感光度(ISO)和曝光补偿等值。也可以调整相机的基本模式,如光圈优先(A档)、快门优先(S档)和全手动(M档)等各种模式转盘。

    现在《Magic Hour》已经登录Steam,支持HTC Vive。但目前是抢先体验模式,售价为3.5美元。可能体验过程中会出现几个Bug,但开发商将会根据用户反馈完善。而且未来开发商还计划新增更多功能,包括虚拟教师提供实时反馈、提供不同焦距的镜头供用户选择、增加摄影辅助道具等等。

《水源》是一款让你欲罢不能的VR恐怖游戏

    恐怖冒险游戏《水源》日前更新了第二关,推出了以丛林地下实验室为背景的僵尸FPS关卡。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已经适配了VR跑步机KAT SPACE,玩家可以真实地感受到走路、奔跑等不同肢体动作带来的各种体感效果。

    在《水源》这款游戏中,玩家需要扮演一名生物学家,穿梭于诡异神秘的亚马逊丛林,寻找水源变异的原因。废弃基地暗藏玄机,变异狂潮蠢蠢欲动,玩家需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操作来解决一个个难题,歼灭一批批敌人。随着游戏的深入,真相会逐渐浮出水面,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危机…

    游戏设计由易到难,变异体的数量不仅会增加,而且还会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但玩家并不是只能任人鱼肉,该游戏为你提供了手枪、SMG(乌兹)和Minigun(加特林)三种武器选择。不同的武器有着不一样的射程和威力,所以玩家要灵活利用武器和走位(如背靠墙壁,防止被群殴)来击杀怪兽。

    开发商北京超凡视幻曾携这款游戏参展今年的CES Asia,并获得了不少在场玩家的好评。目前《水源》已上架Viveport,售价69元,支持HTC Vive房间尺度体验。

HoloLens应用:让你探索紫禁城和古埃及

    现在不少博物馆都开始尝试利用VR/AR技术为游客带来更特别的参观体验。而一些应用开发商也会把文物景区通过新技术呈现给大众。日前,微软应用商店上架了两款免费的文化教育类的全息应用,用户戴上HoloLens可以了解紫禁城和古埃及。

    一款是《东方博物馆(Oriental Museum)》,由247科技开发。该应用向用户展示了故宫全貌和室内景观。用户可以通过微缩景观俯瞰紫禁城全貌,也可以点击其中一个地方详细了解,如乾清宫,太和殿等等。另外一款是《探索古埃及的秘密(Secrets Of Ancient Egypt)》,由Link Development开发。这款应用跟《东方博物馆》类似,也会配语音解说。不过开发商表示,这个应用只是一个简单的场景用来展示未来微软HoloLens如何应用于旅游业。

兼容SteamVR 移动VR房间尺度追踪系统NOLO正式发售

    VR开发商LYRobotix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运动追踪系统,为智能手机带来房间尺度规模的虚拟现实体验和运动追踪。只需89美元即可获得整个Nolo运动追踪系统,包括单个基站(类似HTC Vive Lighthouse或Oculus传感器),一个头显标识器,安装至你所选择的设备和完全可被追踪的运动控制器。系统很简单,也很实惠,可能是移动VR向前发展的一大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移动系统具有运行Steam VR游戏的能力,但在质量上不能媲美Oculus Rift、HTC Vive或PSVR这样的高端头显。此外,即使是较大的智能手机屏幕,其视场也比较有限。虽说存在这些缺点,但如果你想通过移动设备尝试有趣的SteamVR内容,这可能是一个完美的设备。更重要的是,YiVian认为我们可以进一步靠近高品质沉浸式移动VR的圣杯。

    有兴趣的用户可登录Nolo官网进行预订。首批预购用户仅限100名,售价为89美元。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