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VR利器AMD Vega显卡曝光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AMD Vega显卡新曝光:HBM2 显存与G5X显存同时上阵

    据外媒报道称,Vega核心的显卡将覆盖高中低三个层面,对应4K 60帧、1440P 60帧和1080P 60帧的不同游戏体验。下面一点很关键,高端卡采用的是HBM2显存,而中端和主流级上GDDR5X显存。

    GDDR5X今年被NVIDIA的GTX 1080首发,当时AMD的说法是自己不会用,要用就用HBM,如果爆料坐实的话,AMD应该更多妥协于了成本、产量等因素。本月的演示中,AMD使用Ryzen处理器+8GB HBM2显存Vega显卡的平台(Vulkan API),可以流畅4K 60FPS玩《毁灭战士4》,为自己正名。

    不过,消息称GTX 1080 Ti也是箭在弦上,两者都有望在明年1月份登场。看起来AMD又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HBM2、G5X显存的首发都让对手抢去了。

《口袋妖怪Go》圣诞节活动袭来 让你轻易抓到几乎不存在了皮卡丘

    《口袋妖怪Go》将在2016年结束前推出一次盛大的庆圣诞活动,活动时间从圣诞节开始,一直延续到新年后。闲话少说,下面就是游戏开发商Niantic在其官方博客上公布的活动内容:

    从2016年12月25日早上开始,至2017年1月3日下午结束:

    1、 每天转第一个补给站时,将获赠一个一次性孵蛋器。换句话说,你在任何一天抵达第二个补给站就将放弃一个一次性孵蛋器。

    2、 增加孵出宝宝系列精灵的概率,当你在活动期间访问补给站时,发现波克比、皮丘和最近刚发现的一些精灵的宝宝蛋的概率会比平时高一些。Niantic最近增加了一大批宝贝精灵,这些精灵源自掌游“神奇宝贝”(Pokemon Gold and Silver),只能通过孵化获得。节日期间,孵化这些宝宝系列精灵的概率更高。

    3、 戴着节日帽的几乎不存在了皮卡丘停留的时间也会更长一些。如果幸运的话,你就能抓住一只戴着圣诞帽的几乎不存在了皮卡丘。

    虽然大家都公认《口袋妖怪Go》的巅峰时期已过,但是现在全球各地仍有数百万玩家在玩它。对于宝可梦的忠实粉丝们来说,这次的节日活动当然不容错过,或许还能吸引一批老玩家回归。

Octosense发布首个HoloLens音乐表演

    尽管目前只有开发者手上才有微软HoloLens头显,但我们已经陆续看到未来混合现实世界的可能。现在,研发混合现实应用的公司Octosense展示了首个混合现实音乐表演,所以这一切都由HoloLens头显拍摄而成。

    无论你是否蕾哈娜的粉丝,该演示很好地诠释了混合现实头显将会对我们的娱乐体验产生怎样的影响。想象一下,你最喜欢的歌手就在你身前为你进行表演,随时随地,这是一番怎样的情景。当然,实用、行业特定的应用程序将主导混合现实和增强现实,但娱乐将可能在其未来发挥重要的作用。

    那么不知道大家认为HoloLens,或者是混合现实将会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怎样的颠覆性改变呢?

三星首次更新Gear VR内置WebVR网页浏览器

    

    对现在的虚拟现实头显用户而言,你现在的确可以通过VR浏览网页。当然,你需要一个专门的VR浏览器,而三星头显的虚拟现实应用名为“Samsung Internet for Gear VR”(希望三星可以取一个不要这么拗口的名字)。在经历了一年的beta版本后,该应用终于迎来的更新。

    Samsung Internet for Gear VR的beta版本于2015年12月上线,此次更新的版本为4.2。三星表示,该应用“允许用户在大型的虚拟屏幕上浏览网页、享受视频和照片浏览,仿佛置身于剧院之中。”另外,用户现在可以通过OTOY的技术来改变浏览器的背景图片。

    Samsung Internet for Gear VR 4.2版本现在已经登陆Oculus Home。如果你已经下载,只需前往商店进行更新即可。

VR社交游戏《Rec Room》新增私人休息室和好友邀请

    最近一款比较热的VR社交游戏《Rec Room》新增了一个邀请好友的功能,而且重点是,这是个私人的房间。

    原版的《Rec Room》只有公共的房间,无论是大厅、射击场还是涂鸦房,虽然这对认识新朋友或者与其他国家的朋友沟通有一定帮助。但作为一个社交平台,既要照顾到大众外,当然需要存在私人空间了。玩家现在可以通过游戏“系统面板”中的“仅邀请(Invite-Only Activities)”功能选择“创建(Create)”房间再邀请好友名单中的他(她)进入私人的游戏室,室内只会出现受邀者,实乃幽会决斗之非常好的场所。

    另外,私人房间中更加入了一个新的“休息室”,纯作为私人聚会用。当然,休息室内还是有一些小游戏的。里面你会发现一副扑克牌,白板,乒乓球桌,飞镖板和3D笔。至于怎么玩,就看各位了。■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