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索尼Z9D独揽2016-2017电视行业年度成就大奖

    12月21日,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不仅对2016年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调研结果进行了总结分享,还联合专业认证机构颁发了HDR2.0显示认证技术规范标准,为HDR市场的规范化提供了最新的技术指标参考。索尼携其4K HDR电视Z9D系列从多个HDR电视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通过认证的厂商之一。其革命性的画质体验也吸引了与会专家的青睐,成为了”2016-2017电视行业年度成就大奖“的唯一获得者。4K HDR家族成员KD-65X9300D则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揽入“2016-2017年度平板电视十大精品”奖项,两大旗舰电视在现场星光熠熠,继续彰显索尼在电视领域的引领者地位。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家用显示产品部总监 陈巍在大会中发言

    2016年,以技术驱动并创造新需求已成为彩电行业共识,各品牌都前仆后继地推出4K HDR电视产品,但市场鱼龙混杂,标准不一。为确保产品品质,规范彩电行业健康发展,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原有《HDR显示认证技术规范》的基础上提升并新增了相关技术标准,对包括峰值亮度、色域覆盖、色彩还原等关键性指标做了进一步调整。可以说,升级后的技术规范更为严苛规范。索尼4K HDR电视Z9D首批通过检测,强势展示了索尼电视在画质技术领域上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汇聚了索尼技术精粹的Z9D电视市场表现也同样优异,自从上市以来就深受高端电视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索尼电视高端战略获市场认可的积极体现。在竞争白热化的彩电消费领域,面对中低端红海搏杀,索尼电视基于中国消费市场的研究,适时调整产品线及市场策略,以“高端”、“高品质”作为核心出发点及落脚点,在彩电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市场销量逆市上扬。在此次大会上,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家用显示产品部总监陈巍表示: 中国已经进入了消费升级的新阶段,消费者开始愿意支付更多的成本去享受最好的产品。这对于彩电厂商而言,也是新的机遇和挑战。2017年,索尼在电视机业务的策略和重点仍将集中在中高端产品线上,与中国市场一同发展,为追求生活品质的用户持续创造卓越的音画质体验。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为索尼颁发“2016-2017电视行业年度成就大奖”

    坚持做能为用户提供价值的产品,对产品设计、画质内容精益求精,这就是索尼电视能够收获两项大奖的根源。2016年,索尼电视在画质、内容两大板块齐发力,以“工匠品质”为消费者塑造更卓越的客厅娱乐享受。年度重量级旗舰新品Z9D拥有独家画质优化技术,可以打造出逼真、细腻的呈像效果,更被知名影星胡歌称赞为“电视中的NO.1”。其搭载的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可以实现对每一个背光LED灯的精准控制,以震撼不失真的视觉表现将液晶电视的画质技术推向新的高度。革命性的画质表现,不仅俘获了业内专业人士,也得到了大众消费市场的广泛好评,获得本届大会含金量最高的”2016-2017电视行业年度成就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即将上市的100”索尼Z9D电视被胡歌称为“真正的视帝”

    索尼4K HDR家族的另一位宠儿,荣获“2016-2017年度平板电视十大精品”奖项的KD-65X9300D,也因其出色的画质表现与极简设计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充分诠释了高品质HDR电视的水准。X9300D采用的双层侧入式背光结构实现了过去旗舰级直下式背光技术才能达到的局域控光的能力,在兼顾纤薄机身的同时使屏幕峰值亮度得以大幅提升。搭配素净日式的工艺设计和化繁而简的线缆管理,使X9300D系列挂壁后距离墙壁仅36.7毫米,让电视看上去如一幅画般悬浮于墙上,创造出身临其境的较好视觉体验。

索尼X9300D系列极简的设计风格与客厅环境融为一体

    除了深耕于卓越的画质技术,索尼电视亦不断拓展娱乐内容矩阵,与华数、腾讯游戏、QQ音乐等内容提供商,开启“合作伙伴计划”,通过更多优质的内容资源,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喜好消费群体的多元需求。

索尼电视可带来丰富的互联网娱乐内容体验

    此次大会上,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面对家电消费升级不断加速的趋势,彩电企业要践行‘工匠精神’并加快迈向高端消费市场的步伐,但高端品牌的成功需要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积淀,不可一蹴而就。高品质电视机的制造需要长期技术与工艺的积累,以“黑科技”著称的索尼电视在这条路上已是“先行者”,索尼将继续坚持工业设计与高音画质合一,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在即将来临的CES上,索尼发布的全线电视新品也非常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