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治安卓通病,华为Mate 9凭什么敢说18个月后依然很快

  面对“安卓越用越卡”的指责,虽然谷歌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在系统流畅度方面追赶苹果,但在6.0以上版本占有率不到25%的大环境面前,厂商的系统更新速度成为了更为重要的一环。在全球TOP 3厂商中,华为11月率先将安卓7.0带到国内——华为Mate 9发布后,也带来了EMUI 5.0的大幅升级。令人惊讶的是,Mate 9不仅是安卓7.0的国内首发,更是华为在打通SoC和软件系统后的首个成果。

  华为在Mate 9发布会上提出让安卓“18个月后依然保持强劲性能”,这种典型立flag的方式,华为就不怕日后打脸吗?事实上,华为敢于这么说是有相当的技术信心的,麒麟960和EMUI 5.0就是自信的主要来源。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1219/1482140072540.jpg

  “天生快”的麒麟960

  麒麟960上的“首发”实在是让人应接不暇,如果说UFS2.1、7模35频modem什么的也只让人小小是眼馋的话,那率先商用最新的A73架构简直就是让人羡慕到爆,成为手机。而在GPU性能上,由于率先使用Mali G71 MP8以及支持Vulkan标准,在鲁大师12月移动GPU排行榜中,Mate 9独占的这颗GPU位列榜首,为华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也让华为的百度搜索指数冲上10月最高。

说明: C:\Users\jiedong\AppData\Local\YNote\data\andy9127@163.com\8beec5146c0644c4a7b959fbe272ddbf\clipboard.png

  “一生快”的EMUI 5.0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作为谷歌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华为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谷歌发布的安卓最新版本系统及新技术介绍。同时,华为投入了一个3000人团队,多位国际专家对安卓底层进行的系统级优化,可以说是对安卓系统做了一个“换心手术”,治好了安卓系统以往越用越慢、越用越卡的“通病”,成为安卓系统在使用体验层面超越iOS的里程碑。

说明: D:\各种素材\华为\EMUI\5.0 - 副本_看图王.jpg

  (1)增大内存

  系统升级到EMUI 5.0后,我们会看到可运行内存的明显上升。经过4G内存下测试,在打开微信、QQ、UC等5个应用程序的情况下,EMUI 5.0可用运行内存仍有2G多,系统运行优化减少了内存占用,保证了手机使用的流畅度。

  (2)减少文件碎片化

  要解决APP在运行中产生碎片这个问题,EMUI 5.0将解决的关键放在了文件系统。相较于安卓原生的EXT4文件系统,全新的F2FS文件系统能从源头上减少文件碎片化的产生。其次,实时自动整理文件碎片能够大大提升文件垃圾回收效率。因此 Mate 9文件访问流畅度能提升20%以上。

  (3)保障优先级

  如何判定系统优先级是EMUI 5.0升级的重点。以往我们只能认为规定优先级,但为了识别用户每个应用是真优先还是伪优先,华为引入了人工智能学习系统。通过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判断资源优先级。配合自研麒麟芯片,实现更小颗粒度的CPU资源调度,减少因为调度颗粒度过大导致的资源浪费 。同时,在内存资源调度问题上,为了前台程序有更多的内存可用,EMUI 5.0运用了内容压缩技术。运用使用者行为预测高效算法将低优先级的后台运行程序进行动态压缩,最多可压缩到1/3。释放更多资源供前台使用,确保流畅体验以及后台程序即时唤醒的体验。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1219/1482140072159.jpg

  通过对硬件核心技术和安卓底层的掌握,华为Mate 9进一步打通硬件和软件相互的协作,把安卓带向了更高水准。通过Mate 9这部“作品”,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次“完美”的升级。这次在系统上,又可以和果粉们比一比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