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外媒:三星被曝正研发新VR和AR设备

    据外媒12月16日报道,三星电子副总裁Sung-Hoon Hong发言称,三星目前正在研制2款新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设备:Gear VR移动头盔改进版和类似微软HoloLens或谷歌Magic Leap的AR头戴式显示器,前者有望很快发布。VR峰会近日于美国加州举办,Sung-Hoon Hong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未来及三星的新挑战”的演讲。

    他说,三星正在开发一种可以投影“如现实般真实”全息图的光场引擎;同时还指出,与虚拟现实相比,增强现实的发展前景更优。这项技术或将于2017年2月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亮相。

    三星此前已获得全息电视的专利权,不过Sung-Hoon Hong此次特别指出三星正考虑与其他公司合作研究,将这项专利应用到设备中去。发言中,他提及了谷歌Magic Leap,但目前并无证据表明两家公司的合作意向。不过,回顾三星Gear VR移动头盔的研发,三星并不缺乏此类合作的经验。三星还将和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平台合作推出一款新手机机型。

    AR技术如今已日趋商业化,主要限于专业环境中使用的头戴式显示器或体育设备。但科技正在逐渐发展,AR设备,如微软HoloLens,可能比VR设备更贵,却也更适用于公共场合。尽管目前不确定三星将与哪一家公司携手并进,但至少我们知道三星已经着手开始了。■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