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成铭"立足教育 见证戴尔中国4.0战略

  12月14日,在戴尔科技峰会2016中戴尔公司正式推出了面向中国用户推出的全新“成铭”系列商用台式机产品,它不仅是戴尔第一个采用中国设计风格的产品线,也是首次在机箱中印刻中文命名的戴尔产品。当然,成铭还是一款面向教育、医疗、政府等多领域的产品,在戴尔中国4.0战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背后的故事。

左: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博士、右:戴尔副总裁 林浩

  与此同时,在戴尔科技峰会2016上戴尔也诠释了戴尔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布局,通过戴尔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戴尔的布局从基础硬件、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有这完整的布局,全面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更多的和本土企业合作,并于中科院成立深度学习平台“诸葛·深知”,联合大华助力中国网络安防等,进一步深化戴尔中国4.0战略。

命名就很中国范儿,“成铭”功成名就

  文章开头就提到了,戴尔“成铭”的命名就很中国范儿。首先,这是戴尔首次在产品中印刻了中文产品名,在机身前面板顶部可以清晰的看到“成铭”两字,可以进一步提升国内群众的认知度。同时也展现了戴尔进一步深化“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的决心。

  同时,“成铭”也是戴尔首款采用中国设计风格的产品线。从产品外观来看,该机前面板下方采用类似“巢窝”状设计,灵感源于“鸟巢”体育馆的造型。同时,林浩先生也表示:“成铭”最初的内部代号叫凤凰,一方面体现了中国文化里面对教育的看重,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成就的中国文化对这样一种努力和付出的认可。

戴尔成铭台式机

  关于机箱上这个字体 “成铭”系列产品经理 陈志奕也有一番阐述,成铭系列是拥有中文专属的字体和名称的品牌,机箱上印刻的字体本身也是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它是一个传统的字体,看起来你觉得它有点像隶书,有点像小传,但都不是,它就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进去设计而成的。

  不仅仅外观方面,“成铭”在细节设计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拿机身后端隐藏式的提手设计举例,它既不影响整机的美观性、也做到了方便实用,单手就可拎起来;同时“成铭”台式机还采用了双层锁扣设计,相比目前多数单层锁扣而言,它的安全系数更高;此外,成铭系列台式机还提供四串口卡,为银行等特殊场景提供完善的保证,同时也拥有双PCI卡槽,来满足税控系统接入卡槽、发票打印、以及医疗系统的需求。

  硬件方面来看,成铭3967台式机最高支持搭载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最大支持32GB DDR4内存、2TB 机械硬盘,并可搭载入门级或主流显卡(AMD/NVIDIA)解决方案。同时还原生搭载VGA, P/S2及HDMI视频接口,支持HDD保护增强套件、支持4串行端口、PCI及可选并行端口。出厂系统可选Windows操作系统、Ubuntu、国产中标麒麟等,极大方便了在操作系统使用习惯上有差异化需求的各行业用户。

无忧支持,提供长达五年保修

  戴尔现有的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涵盖Latitude笔记本、Precision工作站、OptiPlex台式机、以及显示器等产品线,本次“成铭”产品的推出自然也秉承了戴尔商用客户端产品安全、可靠、易管理的优良基因。

  在这个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应该说我们的研发团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包括产品内部的结构设计,包括布局,包括散热,包括原件的采购方面,每一个部件都是精挑细选,在不妥协这样一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来为“成铭”系列提供长达5年的质保服务。

  戴尔的商务台式机提供多达50种类型的包括可靠性、冲击、振动、各种抗压的环境,比如高湿、高温这种抗压环境的项目测试。这些都为“成铭”建立了良好的产品的品质保证,也是戴尔为“成铭”提供最长5年保修服务的根基。而且是戴尔原厂的保修,包含了产品所有的部件,也是目前商用台式机推出原厂最长时间的保修。

专注教育,打造“101智慧课堂”

  “成铭”在做到低成本、高品之后,还和网龙进行合作,推出了针对教育领域的“101智慧课堂”,这是一款由网龙和北京始发大学共同成立的智慧学习研究院打造的产品,它设计理念是开拓老师的设计思维,并提供了海量的课件资源,目标人群就是在K12这个体系内的教育局、学生、老师,包括学生家长。

101智慧课堂 展示

  负责“101智慧课堂”的何刚表示,戴尔在做这套软件时也做了非常细致的市场调查。兵发现目前有三类老师,一类是相对被动的,希望能拿到现有的课件直接给学生讲,这部分占比最大;第二类是把国家标准化的教材加入自己的元素,让讲解变得更有特色,这部分老师也有较高占比;而第三类则是行业翘楚,就是能带领整个学科前进的专家们,他们会用自己的思维理解国家教材,针对性的教学。

  经过分析,何刚表示“101智慧课堂”更适合第一类教师,因为在这套系统中我们提供了海量的素材和标准化的课件以及图片、视频和音频、flash等资源,而且还会按照年级、学科甚至出版社章节进行分类,他们完全可以直接拿来用。

  甚至,这套软件还延续了PPT的操作习惯,它其实就是内嵌了完整PPT,外观和操作习惯是完全一致的,让老师、学生等都可以快速上手实用,极大降低学习成本,提高上手速度,这种人性化的设计考虑的非常到位。

  不仅如此,在谈到具体的教学课件资源方面。何刚表示,“101智慧课堂”本身覆盖所有学科标准课件,对于好的优质的教学资源如果老师愿意分享,还可以选择让付费下载的方式获得分成,这些运营模式也都在摸索中,最终目的还是提供一个方便的、海量的课件资源平台。

提供完善行业解决方案和硬盘保护套件

  “成铭”台式机中预装了全新的戴尔硬盘保护的增强套件,它是戴尔在教育行业聆听了很多年客户反馈以后,对于现有一个硬盘保护软件解决方案的升级。

  戴尔产品管理部的施明星举例说明:教育行业大量的学生上机行为,教师需要经常不停地将硬盘上的数据恢复到最初的硬盘的基础设置,所以当时有一个硬盘保护卡这样一个例子,用来帮助教师和实验室机房的管理人员对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进行快速的恢复,同时也可实现同时部署多台机器安装软件等操作,轻松实现机房的大量管理操作。

  同时此套件再硬盘保护、硬盘的操作系统的恢复、应用程序等方面的部署也非常灵活。此外,还增加了一个网络管理的模块,这个网络管理的模块帮助教师可以对整个学生上机行为进行完整的管控。

左: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博士、右:戴尔副总裁 林浩

  综合来看,“成铭”系列商用台式机的意义较以往产品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立足于中国市场,做到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于中国客户的初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以及管理、部署的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企业。

  因此,“成铭”系列商用台式机更可看作是戴尔为中国市场因地制宜的产品,也是最直接体现了戴尔“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的产品。积极前进,勇于探索,相信戴尔在国内的布局会渗透到更多的行业和领域,从此“戴尔”和“中国”的结合也会更加紧密,“戴尔中国”将会给大家留下更深的印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