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不只是性价比高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泡泡网空气净化器测试方法

    室内环境中每一天甚至每一时刻的PM2.5数值都不尽相同,为了让测试更为完善和稳定,我们通过抽烟制造颗粒物模拟PM2.5污染状态,这也是目前最为主流的模拟测试方法。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空气净化器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为关闭空调和门窗的会议室,会议室面积大概为19.6平方米,层高2.5米,容积约等于49立方米。测试前燃烧一根香烟模拟PM2.5污染,并在室内开启风扇让颗粒物分布均匀,伴随自然沉降后最终将室内PM2.5浓度控制在508微克/立方米。所有测试人员在测试环境内佩戴口罩以减少人为PM2.5消耗,房间内门窗以及空调全部关闭。

    所有空气净化器测试时均开启最大风力档位,如果具有负离子类似功能也一同开启。另外,净化器与PM2.5测试仪分别放置在房间的两个角落以尽可能增加两者的摆放距离。

关于PM2.5数值评价标准

    测试结果之前需要普及一下有关PM2.5指数的背景资料,日常我们在百度搜索PM2.5所看到的数值是AQI,他的全称是空气质量指数(AQI,Air Quality Index),这是一个计入PM2.5、PM10、SO2、NO2、O3、CO等六项污染物的综合空气质量指数,它与PM2.5指数(浓度)并不对等。我们国家现行标准中,日均PM2.5浓度值小于35微克每立方米为健康,因此我们的空气净化器测试以PM2.5爆表浓度净化到小于35微克每立方的时间考量净化效率。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AQI并不等于PM2.5浓度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AQI在50以内、PM2.5浓度35以内空气质量为健康

    当开启最大风力档位后,我们通过上述测试方法对CADR 700立方米/小时的airx A7空气净化器进行性能测试。

净化性能测试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实测显示,airx A7用了不到12分钟的时间将20平米、49立方米的空间从严重污染净化到优化状态,与我们之前测试的同规格机型实力相当,表现出了超强的除霾能力,而这些同规格的好品牌净化器价格少说也是2699元的airx A7的两倍,作为空气净化器最重要的性能指标,airx A7的性价比优势无需多言。

功耗及噪音表现

不只是性价比高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airx A7在2档以下测得的数据基本为环境噪音,虽然1档为默认的静音模式,但在晚上开启2档也完全没问题,即使开启3/4档,产生噪音在白天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不会感觉太过吵闹,而且实际使用中它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在短暂的噪音之后室内空气已经进入优良状态,或者你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来规避它在短暂高档位运行带来的噪音。

    根据我们之前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测试数据,它在标准模式下最高档运行时产生的噪音为58.2分贝,甚至比性能更高的airx A7最高档噪音还略大一些,如果是同样的净化性能,airx A7的噪音要低得多。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注:噪音为距离机器3米测试

    与净化性能接近的352 X80净化器相比,airx A7各档位的噪音都要小一些。另外,airx A7在功耗表现上优势尤其明显,相近工作档位下airx A7的功耗只有352 X80的一半甚至更多,在性能与价格都很接近的基础之上,airx A7无疑更为省电,直流无刷电机表现出了它的优势。

2K元档最值得买 airx A7空气净化器评测

    在噪音及功耗之外,airx A7也让700CADR这样的高性能净化器在小空间使用表现出了更明显的优势。同是静音模式,airx A7拥有180CADR净化能力,可以带来更多次数的室内空气循环,而对于一台300左右CADR的小型净化器来说,静音模式下的净化能力十分有限,甚至没法维持夜间睡眠持续的优良空气状态。

评测总结

    对于airx A7来说,700CADR及2699元的价格无疑是它的最大看点,毕竟同性能的国外品牌产品价格至少是它的2-3倍,但仅仅高性价比并不能成为推荐的理由,airx A7在智能算法及功耗噪音方面给我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

    作为耗材的滤网是空气净化器使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额外支出,尤其是采用双滤网过滤结构的air A7,不过它的价格并不算高,399元一套完全可以被接受,而在这背后,依靠高精度传感器的及多维度的滤网寿命算法,最终在手机APP上呈现更为可靠的滤网寿命数据,H13级的高效滤网可以做到物尽其用。

    噪音及功耗表现是我对airx A7最满意的地方,2档以下噪音完全可以被接受,虽然1档为静音模式适合夜间使用,但如果室外雾霾比较严重,在密封不够严实的室内可以放心得开启2档,此时它有着CADR280的净化能力,基本达到了一台普通净化器的最大净化风量,正因如此,即使是放在小面积的卧室使用,airx A7也值得买。

    高性能,低噪音,airx A7都做到了,2699元极力推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