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澳洲电讯2亿美元收购两家中国SP公司

    泡泡网资讯频道2月11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电讯周三宣布,已斥资3.02亿澳元(约合1.94亿美元)购得中国两家手机内容服务商(SP)各67%的股份。澳大利亚电讯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企业。

    这两家SP分别为闪联互动(China M)和Sharp Point。据了解,闪联互动是一家消费手机内容供应商,Sharp Point则为中国移动提供技术服务。

    澳大利亚电讯表示,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但普及率只有50%。澳大利亚电讯希望到2013年从其中国媒体资产实现10亿澳元(约合6.44亿美元)销售收入,这次收购将加速该计划的实施。该公司目前已拥有中国网上房地产、汽车和数码产品业务。此外,澳大利亚电讯首席执行长楚曦佑(Sol Trujillo)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暗示,为实现10亿澳元的销售目标,公司可能需要进行更多收购。

    楚曦佑说,上述增长目标的绝大部分将通过内部增长实现,因为这些业务目前都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强劲增长。

    该公司将利用现有资金渠道筹集收购资金。

    上述两家公司2009财政年度的预估销售额将在1亿澳元左右,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和利息、税项前利润(EBIT)都将为正值。澳大利亚电讯预计,从2010年起,两项收购将对其每股收益作出贡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