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2016年12月8日,微软在中国深圳又一次举行了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微软公司Windows 10操作系统,从包含混合现实MR、游戏以及移动PC等方面在内的创新硬件和完善体验来建立微软专业而强大的数字生态帝国。内容提要:性能最为强大的混合现实眼镜微软Hololens将在2017年于中国正式发售;通过微软与高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Windows 10现在可以在基于ARM架构的PC上运行了。

    微软在WinHEC 2016大会上公布的干货远比我们预期的要多,混合现实MR眼镜Hololens明年的开卖以及运行在高通骁龙处理器上的Windows 10系统,是微软欲将混合现实MR商业化以及强势回归移动终端最为直接而有力的战略手段。同时,与Intel达成的代号为“Project EVO”的合作计划,以及微软自己在PC游戏社交、PC与XBox平台之间的联动计划,都是为了巩固和完善Windows操作系统良好体验生态圈的重要环节。

——————国际惯例开场秀:成就——————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WinHEC 2016峰会上,微软展出了一张习总书记于深圳科技峰会期间参观微软展台的照片,同时表示自己是一家一心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公共事业的红心企业。当然不只是表明立场这么简单,微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与140余家合作伙伴共推出了300多种Window设备,在销往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同时也为仅深圳一个地区的合作伙伴创造了8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站得了好队高得了产,这就是全球软件霸主微软的风范。

—————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结晶:HoloLens—————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集成了贴眼显示屏和位置感应装置的虚拟现实VR,因为当下硬件性能、软件内容的限制始终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不是仅靠一家企业就能如鱼得水的虚拟现实VR,也就自然不会成为微软重点发展的事业。相比使用体验局限性大的虚拟现实VR,微软推出的混合现实MR眼镜HoloLens不论交互方式还是应用范围都更具有更大的优势。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从工业设计到家庭娱乐,以HoloLens为范例的混合现实MR设备明显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而Windows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整合混合现实生态系统的平台,它为头戴式显示设备提供了从内到外的追踪,为开发者们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和标准化的接口,并为用户提供了一致的用户界面和统一的应用商店。由微软发力推广的混合现实MR,未来势必会成为智能设备的主流。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微软已经向中国政府部门提交了微软HoloLens的申请,期待在 2017 年上半年为中国开发者和商业用户正式推出这款设备。会议上还公布了微软与英特尔共同制定的首批支持头戴式混合现实设备的PC产品的技术规格,来自戴尔、宏碁、华硕、惠普和联想的头戴式显示设备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移动端的开疆扩土:ARM架构系统—————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近几年PC市场的不景气,与手机产业的爆发有着不小的关系。作为有能力提供移动端手机操作系统的微软,被Google的安卓和苹果的iOS打压得喘不过气,手机的这一份蛋糕自然是没有分到多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微软选择与高通达成战略合作,让自己的Windows 10能够更加高效、持久地运行在ARM架构硬件系统上。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现在,Windows 10不仅能够识别出高通ARM架构处理器,还能让硬件合作伙伴有能力推出由高通骁龙处理器驱动的Windows 10 PC,这些设备能够运行基于x86架构的Win32桌面应用以及通用Windows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微软Office,以及热门的Windows游戏等。

    微软现场进行的展示,一台基于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笔记本,流畅运行各种主流软件和程序。有了高效的ARM Win10设备,微软还在Windows 10中加入了通过Windows应用商店购买数据了流量的功能。微软方面称:“我们将会帮助用户通过 Windows 应用商店更加便利地购买数据,并有效管理 WiFi和移动蜂窝网络的使用、数据的消费,以及成本的控制。我们将协助合作伙伴,突破设计阻碍,打造随时互联的设备。更准确地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可以借助 eSIM 技术设计出不需要外露 SIM 卡槽的设备,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设备本身,更便利地激活他们的网络数据套餐。”

    我觉得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微软干嘛不直接承认想要做Windows 10手机的想法呢?首先技术基础已经能够全面支持了,其次Win 10系统的可操作空间也比安卓和iOS强不少,所以一定会有刚需人群为它买单的,并不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情。

—————看好游戏PC的发展:打通各个游戏圈—————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网络直播的兴起与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PC游戏相辅相成,已经成为广大中国玩家和网民娱乐消遣的首选模式。即便被手机一定程度打压的PC市场,游戏类产品依然取得了32%增长的好成绩。所以微软此次WinHEC峰会针对自己游戏生态圈,也给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改进措施。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微软现场演示了Win10 Creator Update更新的Beam游戏直播平台,按下Win+G可以直接开直播并且所有关注者和好友会看到直播提醒,还可以聊天互动。与目前常见的直播平台相比,Beam游戏直播平台确实非常简单方便。微软表示,Win10 Creator Update将在2017年初推送,游戏方面的更新重点在于电竞和游戏直播的更好支持。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对于现有平台游戏资源的利用,微软几乎是不留余力的。能够将Xbox平台和Win10平台直接打通的“游戏无界(XPA)”计划,让玩家可以共享微软游戏的资源。Xbox平台和Win10平台的游戏将可以存档共通、成就共通,并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跨平台联机。微软方面还发布了一款支持原生蓝牙的XBox手柄,巩固了XBox平台游戏在PC端的良好体验。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微软在游戏生态圈上的创新包括电子竞技、游戏直播,以及对4K、高光动态渲染(HDR)、广色域(WCG)、立体声以及Xbox手柄原生蓝牙的支持。

————全方位巩固:Windows 10生态圈的建立————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微软和Intel几乎就是近代PC发展史上的两个标志性名词,WinHEC 2016峰会上二者再度合作“Project EVO”,致力于将Windows 10打造为一款更加安全、更加智能的混合现实、游戏以及社交办公平台。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微软和英特尔将借助“Project EVO”在高级安全功能、人工智能和微软小娜、混合现实及游戏等方面,提供全新的设备方案。通过这一合作,未来设备的创新特性将包括:

    1、远场语音交互,让您能够在房间的另一端向微软小娜提问或者让它播放一首歌。

    2、最新的安全功能可以保护设备免受恶意软件和黑客的威胁,改进后的 Windows Hello 生物特征识别功能,拥有来自微软智能安全图谱的深入洞察,以及来自英特尔的世界级安全智能与分析。

    3、通过经济实惠的 PC 设备,以及其它任何平台都无法实现的混合物理环境与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头戴式显示设备(HMDs),为所有人提供混合现实体验。

    4、游戏体验上的创新包括电子竞技、游戏直播,以及对 4K、高光动态渲染(HDR)、广色域(WCG)、立体声以及 Xbox 手柄原生蓝牙的支持。

    微软方面称:“我们将携手将把这些体验推广至数以亿计使用PC和头戴式显示设备的用户,并将Windows PC的能力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WinHEC 2016:微软生态帝国的建立!

    各个方面打造而成的微软生态圈,不仅仅局限在桌面领域,笔记本乃至手机的移动端也是微软大军进发的目标之一。依靠混合现实MR以及方便快捷且功能强大的游戏社交圈,微软在为自己笼络用户群体的同时,也顺便探索了其他更有发展潜力的领域。WinHEC 2016,微软建立全方位生态帝国的目标很明确,下来就看他在未来是如何落实自己的想法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