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在11月30日的Flyme 6发布会上,最大的“杀器”当属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一个Flyme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服务。闪电启动、智能游戏模式、进程“收割”、夜间自我修复、智能通知栏等功能都是它智能化的几种表现。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

  在上述功能中,Flyme 6的通知栏变化是最明显的,交互和设计与之前明显不同:一个收纳箱的设置,就让通知栏变得简洁干净,管理起来随心所欲。更重要的是,接入了One Mind后,Flyme 6的通知栏还变得智能起来。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Flyme 6智能通知栏界面

  以前,Flyme 5的通知管理必须自己手动操作,是否允许通知、优先显示、悬浮通知都需要自己设置,短信黑名单也需要手动设置;在Flyme 6智能通知栏中,随着对用户行为的学习和理解,垃圾短信、用户不感兴趣的推送都会被屏蔽,重要的通知则会优先显示,且不用手动调整应用的权限。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Flyme 5通知管理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Flyme 6通知管理

  在体验Flyme 6内测版的过程中,小编发现,系统会根据云端策略和用户的喜好、习惯,将重要的信息准确送达,在通知栏显示,并根据优先级进行排序,优先级越高在通知栏中位置越靠上;将用户不需要的信息,全部转移到通知栏右上方的收纳盒中。当然,收纳盒中被屏蔽的通知也可以随时查看和调整。例如,用户在收纳盒中主动点开了一个应用通知,系统在之后会将其主动放回通知栏中。

  在对通知优先级的划分上,Flyme 6智能通知栏有一套自己的逻辑:把IM通知、邮件、银行支付等列为最重要,新闻资讯、音乐、交通位置等列为中等重要,推广、促销、广告等当作无用信息。整体来看,这种智能排序与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相契合,所以根本不担心会错过有用的通知。  

Flyme 6通知栏:让重要信息醒目,次要信息“隐身”

  Flyme 6对不同通知的优先级划分

  有One Mind加持的智能通知栏,聪明到即使是同一应用推送的不同内容,它都能准确识别处理。比如,我同时收到了来自某个应用的推广消息和重要私信内容,系统会把推广消息隐藏在收纳盒中,而把私信内容放到整个通知栏的最上方。

  就算是Flyme推送的系统通知,只要被用户无视,也照样会被放入收纳盒,一切以用户体验为最高准则,对所有通知消息一视同仁。

  在体验了一周搭载了人工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的Flyme 6后,小编发现自己的通知栏不再像之前一样塞满了不感兴趣的垃圾信息,重要的信息却被淹没其中,而是清爽了不少,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开启常用应用时,开启速度也变快了。手机似乎越用越流畅,越来越懂自己,这可能就是One Mind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所在。

  相信游戏模式、闪电启动、智能通知栏等只是Flyme智能化的开始,随着One Mind的持续学习和不断进化,Flyme将会在未来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惊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