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寻求新生机?奇梦达推出46nm内存技术

    [泡泡网内存频道2月6日] 年初奇梦达申请破产保护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使得内存颗粒价格飞涨。近期奇梦达还将关闭位在美国维吉尼亚州Richmond的12吋晶圆厂,来让公司营运更加平稳。不仅如此,奇梦达还宣布该公司在Buried Wordline技术上的创新成果,继德勒斯登厂量产第一代的65奈米晶片后,奇梦达研发人员已根据最新的46纳米技术,以号称全球最小且未曾发表过的2Gb (Gigabit)记忆体晶片,创造出第一个可运作的DDR3记忆体模组,面积仅55平方公厘。

    奇梦达表示,与目前主流的75纳米技术相较,新的46纳米制程可在单一晶圆切割出高出三倍的晶片,因此它可预期增加二倍的生产产能,此外,初步的研发结果显示,该技术能让产出的高密度DDR3减少75%的耗电量。

    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我们看到申请破产保护的奇梦达并没有放弃,打算以公司的主要研发和产能的存续力,来寻求找到新投资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