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英国推出3D打印机为腹中胎儿“塑像”

    今日编辑在《经济参考报》上看到了一款新奇的打印机,这款打印机可以帮助准妈妈看到肚子里宝宝的真容。据悉这款产品是英国一家诊所瞄准这一商机,推出“胎儿塑像”服务,广受欢迎。

  伦敦超声中心是英国第一家推出这一服务的机构。诊所主任达里尔·马克斯韦尔向英国《旗帜晚报》介绍说,专业人员以胎儿的超声扫描图像为蓝本,利用3D打印机制作出铜制胎儿塑像。制作塑像需要花费大约1200英镑(约合1750美元),耗时两个半星期。

  他说,制作塑像和拍摄普通的立体照片类似,不同的是“我们的设备测量影像的体积,并制作出一个模型”。他表示,孕妇可以在怀孕24周后制作胎儿塑像,因为这一时期胎儿已经成形并开始增加体重。

  “当孩子出生时,你会感到很神奇,就好像你们已经见过面一样。”马克斯韦尔说。

  英《每日邮报》解释说,3D打印机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胎儿塑像”过程也是如此。工作人员先把胎儿的超声扫描照片输入电脑,制作出3D图像后,由3D打印机“打”出模型,再根据这一模型作出铜像。

  35岁的艺术家尼克·杰克逊一年前给还没出世的宝宝贝尔做了一个塑像。“我认为给宝宝制作铜像是庆祝她出生的一种好方法,这种方法充满艺术气息,”杰克逊说,“看过铜像后,再看到她出生时的面庞,你会感到很奇妙。”  

  马克斯韦尔说,3D技术不仅可以给准父母带来欢乐,还能帮助医生提高有先天缺陷婴儿的存活率。

  他说,医生可以利用这一技术制作出胎儿先天缺陷部位的精确模型加以研究,这对今后可能实施的手术大有裨益。伦敦超声中心专家们目前正就胎儿模型的医学应用进行讨论。

  “还有一些胎儿有基因缺陷,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无法存活。”马克斯韦尔表示,这一技术也可以帮助家长寄托哀思。

  据悉,除了胎儿塑像之外,英国诊所还针对准父母开发了多种服务项目。比如给胎儿拍摄高分辨率扫描照片,然后把这些照片传输到IPOD或手机上供家人和朋友分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