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内置香烟盒主板 双核ATOM+GF9400详测

    以往的拆解都是粗矿的,关于细致的拆解这次还是头一回,我们将巴掌大的主板拆解回去后,终于见到了硬盘和内存的设计摆放位置。

    显示核心方面,GeForce9400基于G96显示核心所移植,支持DirectX10、ShaderModel4.0及OpenGL2.0规格,完全符合Microsoft Vista Premium2008规格,显示核心拥有16个Stream Processors、8个Texture Filtering Unit、8个Texture Addressing Unit及4个ROPs,核心频率为580MHz、Shader频率为1.4GHz,效能高达54GLOPS,显示效能约为GM45的一倍,并且加入PureVideoHD技术,支持MPEG-2、H.264及VC-1编码作全硬件加速运算,100%把译码工作交给GPU负责。

    HDMI接口支持24-bit 8 Channel LPCM无压缩音效输出,提供完整的7.1声道家庭影院效果,而且不需要外接SP/DIF,相比显卡解决方案方便得多,但值得注意的是,音像输出仅支持HDMI接口,DisplayPort 接口则无法提供声画同步输出。

    GeForce 9400支持Blu-rayBonusView功能(Blu-rayProfile1.1),将能提供更多功能例如画中画等,现时ResidentEvil:Extinction、Sunshine、Alienvs.Predator:Requiem、WAR、Untraceable、RAMBO、VforVendetta、MiamiVice、Jumper、BatmanBegins、Beowulf及StarshipTroopers等电影均已支持Blu-RayBonusView功能,而未来将会有更多电影加入。

NVIDIA ION Reference PC

CPU

Intel Atom N330

CPU Clock(频率)

1.6GHz

FSB(前端总线)

533MHz

Core(核心)

2

Threading(线程)

4

Chipset(芯片组)

GeForce 9400

Graphics Cores(显示核心)

16

PureVideo HD

Yes

Display options(视频输出)

HDMI, DVI, Display Port, D-Sub

Memory(内存支持)

DDR3-1066 2GB CL7

Storage(扩展支持)

2.5 " SATA HDD 200GB

Audio(音频支持)

Realtek ALC 888S HD Codec

Network(网络支持)

Realtek RTL8108C Gigabit Ethernet

Size(尺寸)

142 x 110 x 39 mm

    通过上述的规格表,让我们对ION平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毕竟是第一次非官方的详细接受。经历了ION诞生后的波折,我们对于ION平台的感情想必又加深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