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内置香烟盒主板 双核ATOM+GF9400详测

    虽然之前我们见过DEMO版本的ION平台什么样,但是这次新版本的ION平台是否有新的改进了?通过拆解图我们可以了解内部的构造。

    拆下这台IONReferencePC外壳,其实它是由Pico-ITX主板、I/ODaughterboard组成,下方则放置了一组2.5"SATA硬盘,拆下硬盘可看到SO-IMMM内存扩展槽,电源方面则采用外置12VDC电源供应器。


PICO-ITX Atom 主板

    这台ION Reference PC的主要核心,就是这片Pico-ITX主板,尺寸仅100x75mm,却内建有一颗Intel Atom N330双核心处理器及内建GeForce9400绘图核心的MCP79IGP芯片组,能够达成如此细小的FormFactor,除了是Intel Atom N330双核心处理器体积细少外,更重要的是NVIDIA MCP79是采用单芯片设计,相比Intel945GSE/945GC北桥配搭ICH7南桥节省更多空间。

    早前的ION reference PC仅采用Intel Atom N230单核心处理器,但今次 NVIDIA 送测的则为Intel Atom N330双核心处理器,基本上是两颗 Diamondville核心封装在一颗处理器上,45nm 制程,核心频率同样为 1.6GHz 、内建512KB L2 Cache x 2 、533MHz FSB,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最高可同时处理4个Threading。

   

    芯片组采用NVIDIA MCP79芯片组, 65nm制程由TSMC代工,单芯片设计令成本进一步下降,核心电压为1.1V 、最高TDP约为14W ,芯片大小为35mm x 35mm ,Dual Channel内存技术,同时内建DDR2及DDR3内存控制器,最高支持 DDR2-800及DDR3-1333速度,此次ION reference PC则采用Single Channel DDR3-1333配置,内存容量为2GB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