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权力的游戏》能用VR看了?HBO推出Daydream应用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继YouTube之后,HBO电视台的视频应用HBO GO也在daydream平台登陆了兼容版本应用。不过目前,在虚拟大屏幕中的应用目录还没有显示任何的360度内容或交互式内容。HBO的Daydream兼容版本与现有的HBO GO应用大致相同,只是添加了API访问和用户界面设计。用户仍然需要通过有线服务商或卫星提供商的凭证来登录HBO GO。据了解,此前包括HBO、Netflix、唐纳兄弟等超过50家合作伙伴都在为Daydream VR平台准备内容。估计接下来几个月内,HBO GO也会相应推出相关的VR内容供用户观看、下载。相信不少“权游”粉要激动了,不过别着急,首先你得配备一台Daydream兼容的手机和头显。

—VR里杀人也算犯罪?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根据悉尼麦克里大学的爱荷华州立大学心理学家Craig Anderson和Wayne Warburton研究:站在侵略者的立场,不断重复相同的动作和互动性,并且缺乏暴力的负面后果,是那些放大攻击行为的游戏体验的共同特征。

    在沉浸的VR环境中杀人到底是啥样?当然,这是一个可怕的,惊人的,甚至是令人激动的体验。但是通过象征性的杀人表现,我们冒着的让暴力更加诱人的风险,在残忍和常规化的侵略中不断训练着我们自己。我们必须研究心理的影响,考虑道德和法律的影响,甚至建立一个行为准则。VR承诺能够扩大我们所居住的范围形式,以及我们所能够做的一些事情。不过我们实际的感官却塑造了我们的思维。在我们理解VR暴力的后果会改变我们之前,虚拟谋杀都应该是违法的。此心已定,矢志不移!

—YouTube开始支持4K 360度视频直播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在11月初添加了对4K HDR视频的支持后,YouTube又推出了对标准视频和360度视频的4K直播支持。随着更多的内容提供商(如HBO)正为Daydream研发VR应用,360度视频的4K直播支持将会相得益彰。YouTube于2010年首次推出4K视频支持,并在兼容越来越多的设备(如Chromecast Ultra),而现在YouTube终于开始面向普通消费者市场。4K直播将会带来细节更丰富和画面更清晰的视频,同时出现快速运动时模糊程度也会降低。此外,YouTube将支持高达每秒60帧的4K直播。YouTube是Cardboard和Daydream VR的重要内容提供者。360度视频很适合在VR中观看,但即使是在1080P的画质下仍会出现模糊,而4K直播能提升体验。

—特工就要会使脑子会使枪!《特工006 VR》登陆steam

    虚拟世界渐渐由虚无演化为真实世界映像的断裂空间,空间内的虚拟体慢慢衍生出智慧,他们想要突破虚拟的边界,进入真实世界获得真正的生命,而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边界数据的巨大变动,也震惊了真实世界的各国政府。各国纷纷进入高级警戒状态,并成立临时联合政府。如果边界被打破,世界将会面临什么灾难?联合政府检测出一个断裂空间,发现了属于人类的微弱的生命体征,传说中的S级特工006临危受命,寻着那生命体征的微弱信号,踏上到VR世界探测虚实,拯救队友的任务......

    《VR Agent 006》是一款以HTC VIVE设备设计开发的VR射击类冒险游戏。体验VR科技超强快感,将灵魂燃烧成子弹,突破虚拟与现实,体验推理解密、枪林弹雨的异世界营救冒险之旅。孤胆英雄的异世营救之路,大开大合的巅峰VR战斗体验,英雄,就要先知先觉!

—摩托罗拉将在Moto Z系列手机上推出AR功能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近日,摩托罗拉移动事业部总裁Aymar de Lencquesaing表示,摩托罗拉可能会在Moto Z手机系列中加入Tango增强现实功能。联想近日发布的新款手机Phab 2 Pro,是第一款加入Tango增强现实功能的消费级手机。Phab 2 Pro的屏幕尺寸为6.4英寸,接近一台平板电脑的大小。联想共为Phab 2 Pro配备了35款AR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包括游戏、商务和家用领域。

    今年8月,摩托罗拉曾在APCO大会上推出VR头显,支持警务工作。这次,摩托罗拉推出的AR手机将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用户可以自己选择需不需要添加Tango模组。

—廉价AR设备ZapBox会成为下一个谷歌盒子吗?

VR新鲜报:用VR看《权力的游戏》何感?

    Zapbox 是由一支来自英国、名为 Zappar 的 VR/AR 创意团队开发的廉价增强现实解决方案。正如前文所述,Zapbox 在硬件上充分继承了来自 Google Cardboard 的「能省则省够用即可」做派,采用了廉价的瓦楞纸材料来制作设备主体,采用手机的屏幕作为显示单元的同时通过手机摄像头捕捉现实环境画面,并利用辨识度较高的黑白双色标签贴纸来协助软件完成图像空间定位功能,籍由这种软硬结合的模式,在确保成本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了小范围确定空间内的增强现实视觉互动效果。虽然 Zapbox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太多真正具备实用价值的 APP,但从已有的演示来看,我们对于 AR 设备的期望(例如凭空 3D 涂鸦)基本已经初具雏形——顺带一提,负责交互的「手柄」也是不插电的 DIY 纸制品。

    在图像识别技术真正达到「无损无缝准确识别现实世界」的水准之前,利用大规模普及的定位标签一类「现实 ICON」来对 AR 系统进行辅助识别依旧属于可行方案;而对于公众来说,这种操作实际上也和扫描二维码相差无几,唯一的区别可能仅仅在于扫描的设备以及展示的形式而已。当然,要想真正实现这个目标,除了针对 AR 设备本身的软硬件系统进行开发之外,将定位标签视作行业标准展开的地推也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创业团队来说,这项目标的挑战难度无疑不容小觑,但对于真正有野心成为下一阶段 AR 行业主宰的企业来说,在不算遥远的未来,这种「识别标签标准化纷争」或许会成为增强现实行业商战的核心。■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形式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