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有颜值有内涵 双摄柔光旗舰金立S9评测

    11月15日,金立发布了主打双摄柔光自拍的金立S9手机,由时尚男神余文乐代言,余文乐为这部手机增添了时尚的文化底蕴;作为手机双摄家族的又一重磅成员,金立的双摄到底怎样呢?除了拍照之外这部手机还有其它哪些亮点呢?让我们通过本篇评测一起了解一下吧。

外观:质感与分量感并重

    金立S9采用5.5英寸FHD(1920×1080)分辨率的屏幕,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正面Home键带有指纹识别功能,Home键可按压,返回键与多任务键是虚拟按键;金立S9正面看上去颜值较高,额头上的前置摄像头与光线距离感应器排放位置也较协调。

金立S9评测

    金立S9机身尺寸是154.2mm×76.4mm×7.4mm,十分纤薄,机身重量168.2g,在5.5英寸的手机中略微重了些,但拿在手中很有分量感。金立S9背部天线采用纳米注塑工艺,而双摄像头非常显眼,除此之外,一个金立笑脸LOGO出现在双摄像头下方。金立S9提供金色、黑色、玫瑰金和亮黑色四种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金立S9评测

    金立S9标配4GB的RAM以及64GB的ROM,支持最大128GB内存卡扩展,4+64GB的存储方案足够多数消费者使用的了,而如果特殊用户群体如果觉得存储不够用买个内存卡放进去即可扩充,总能满足你的需求。

金立S9评测

    金立S9正面颜值较高,而且边框也较窄,黑边控制的非常出色,不仔细看根本感觉不到黑边的存在,前额头一共有四个开孔,分别是光线、距离感应器,听筒以及前置摄像头,开孔处于同一直线上,看上去非常协调。

金立S9评测

    机身底部的边框宽度跟额头部位相当,左侧是虚拟多任务键,中间是可按压的Home键,右边则是返回键,在当下前置指纹识别的大背景下,这种设计非常普遍,最大的优点就是实用,指纹识别集成在Home键中大大提高了机身的利用效率。

金立S9评测

    金立S9的双摄像头设计非常合理,两颗摄像头是竖着排列的,略微凸起于机身,摄像头周围除了镜片其他地方都是铝合金,设计较为简洁大方,右侧是闪光灯,下方则是金立手机品牌logo,顶部是个天线隔断条。

金立S9评测

    金立S9底部是金立“GIONEE”的英文名称,下面还有两行小字是关于制造信息的;总的来说金立S9的背部设计较为简洁大方,磨砂的铝合金机身手感出色。

拍照:双摄表现中规中矩

    金立S9主推拍照功能,后置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负责捕捉景物细节,而辅助摄像头负责景深信息。这是目前较为成熟的双摄方案,采用此方案的金立S9能拍出类似单反的背景虚化效果的照片。此外金立S9还支持先拍照后对焦。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看看金立S9的拍照表现。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上面这三组是室外样张,由于笔者拍摄时是阴天,所以光线可能有点弱,第一组拍摄的花朵鲜嫩讨好眼球,并且在有灯光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成像表现出众;第二张拍摄火车,火车的黑色显得较深邃,但亮度不是很足。第三周拍摄的壁画色彩还原较准。

    金立S9后面有两颗摄像头,支持背景虚化模式,可实现类似单反那样“主体突出,背景朦胧”的效果。在打开相机后,默认是普通拍摄模式,紧挨着的就是背景虚化模式、美颜模式和随心拍模式。下面一组样张一个是未开背景虚化的照片一个是开了背景虚化的照片。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可以看到开了背景虚化之后的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远方的雕刻灯在开启背景虚化之后实现了单反上的类似大光圈的效果,显得十分模糊, 更好地突出前面的景物,效果非常赞。

    下面笔者又拍了两组室内样张,一起看看室内灯光下S9的表现怎样。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在室内灯光下,S9的拍照表现尚可,在灯光较复杂的情况下宽容度依然较高,但跟室外场景一样的小缺点是亮度不足。

系统:安全、功能多而全

    金立S9采用基于Android 6.0的amigo OS 3.5.0,整体界面风格较为朴实,但却非常实用,快捷开关是通过底部上划打开,通知栏只显示通知,跟快捷开关是分开的。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另外笔者最喜欢amigo OS的一点是锁屏壁纸自动切换,每次开启屏幕都有一张精挑细选的精美壁纸等着你,而且有些壁纸还是动态的,令人赏心悦目,并且最近发生的新闻事件也有可能出现在你的锁屏中。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除此之外,金立S9还有不少特色功能,如一键标记、应用分身、智能相册、屏幕分屏和Ami换机等,这些功能可以为用户增加不少玩机乐趣。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笔者在几天的使用中觉得金立另外一点做得很好的地方在于视频编辑器;系统自带一个视频编辑软件,有“主题视频”以及“专业编辑”两种模式可选,支持用户对视频的特效添加、裁切、加滤镜、水印、文字等等,非常实用。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延续了金立手机家族的安全基因,主要在支付安全、数据安全和通信安全三个方面保障用户的用机安全。金立S9通过正版金融类应用检测、支付环境扫描、验证码防窃取、指纹支付、汇款风险提示等功能对整个支付过程进行全方位保护;通过私密空间、应用锁等功能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应用、图片、文件等资料进行保护,保障手机数据安全;通过陌生号码标记、骚扰信息拦截等功能让您远离骚扰电话和信息,保障通信安全。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性能/续航

    金立S9的CPU是联发科的Helio P10,64位八核心设计,最高主频2.0GHz、性能虽然不算强劲但日常基本够用,笔者测试了金立S9安兔兔跑分综合性能测试以及GeekbenchCPU测试,跑分成绩结果如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评测

    金立S9搭载的Helio P10安兔兔跑分51457分,Geekbench单核724多核2881分,都处于中等水平的成绩;而Helio P10最大的优点就是功耗低,A53架构的CPU更加省电,并且P10的整体功耗优化控制也做得很好,金立S9正常使用一天完全没问题。

    总结:作为金立一款定位时尚的力作,金立S9继承了S系列的颜值与实力,而许多全新的特性加入让这部手机也更加具有差异化,金立S9做工精湛,双摄拍照可玩性很高,有颜值有内涵,绝对是时尚人士的首选机型之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