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全汉电源小常识 市售电源供应器种类

    目前电源供应器可分为二种,AT及ATX电源供应器。

    AT电源供应器的历史相当悠久,从386、486到现在pentium的时代,AT电源供应器可说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不过现在以及未来的计算机都支持ACPI(先进组态及电源管理接口)因此ATX规格将是主流。

    至于AT电源供应器和ATX电源供应器如何区分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主机板电

    源接头的地方,AT主机板接头分为二个部份,每一个部份有六只脚,这二个部份也就是俗称的P8,P9接头。

(上图为蓝暴节能版产品及彩盒包装)

    在ATX电源供应器的方面,ATX的主机板电源接头是一种二十个接脚的设计,并且有防呆装置,所以丝毫不必担心因为电源接错而烧毁主机板的情况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