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自然奇景 摄影师拍到“白色的彩虹”

    英国摄影师Melvin Nicholson早前在苏格兰拍摄到了罕见的雾虹(Fog bow),照片相当漂亮,引起了不少关注。这其实是一种类似彩虹的天气现象,不过所形成的圆弧没有颜色,也和光环不相同,光环是由于折射形成多重暗淡的彩色环,雾虹则完全是白色。因此有时被称为“白色的彩虹”。

自然奇景 摄影师拍到“白色的彩虹”

    雾虹和彩虹的观测方向一样,太阳需在观测者头部后方,并且太阳需要贴近或低于地平面;同时在观测方向,即远离太阳位置有雾形成才会看到。Melvin Nicholson表示,这次也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雾虹,并知道是很罕见的,所以觉得很幸运。摄影师构图时把一棵树用雾虹框住、配上雪地画面非常好看,有些网友更表示可以用来做圣诞卡了。

    大家曾经听说过甚至拍摄过这种“白色的彩虹”吗?看看以前其他摄影师所拍摄的雾虹作品:

自然奇景 摄影师拍到“白色的彩虹”

(image source: Brocken Inaglory)

自然奇景 摄影师拍到“白色的彩虹”

( image source : Christopher Cox )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