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NOKIA回归!VR有不少功劳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霸主再临:诺基亚2017重归手机业

VR新鲜报:NOKIA回归!VR有不少功劳

    Nokia手机要回来了!在2016年的Capital Markets Day期间,诺基亚官方确认,2017年将重回品牌曾经称霸的手机行业。耐人寻味的是,这个时间点,正值诺基亚与微软签订的两年不竞争协议到期。据业内消息,诺基亚将会在明年二月的MWC大会上推出三款手机,两款旗舰高端机,一款中端机。起初,消息称诺基亚将会选择高通骁龙的820处理器,但是为了与谷歌的Pixel、Pixel XL手机抗衡,最终会选择高通骁龙821或最新的835处理器。

VR新鲜报:NOKIA回归!VR有不少功劳

    根据诺基亚发布的两年计划,2017年的工作重心主要包括:扩张VR版图、回归手机业、扩大电子消费品专利数量;2018年则包括VR技术专利的申请授权、远程医疗、扩张专利等。诺基亚的CEO已经表示,将会为消费者提供一如既往的优质产品。不过,明年推出的所有新手机,其实是诺基亚的合作公司HMD Global负责设计生产,HMD Global 是一家由前诺基亚员工创办的芬兰初创企业,HMD Global 持有诺基亚商标的十年使用权。据悉,该公司在设计完成之后,将会交由富士康代工生产。

—可以玩HTC Vive版《毁灭战士3》了

VR新鲜报:NOKIA回归!VR有不少功劳

    数名YouTuber已经上传了相关游戏视频。YouTube频道The VR Viking表示,“某些区域出现延时,但并不是太过糟糕…《毁灭战士3》在VR中的可玩度很高,我向大家推荐。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出现过任何不适或晕动症。”这可以说是个惊喜,因为《毁灭战士3》是一款传统的FPS游戏,而VR版本并没有使用传送作为移动机制(越来越多的第一人称VR游戏选择这一机制来解决晕动症)。但值得一提的是,反应因人而异,所以如果你曾在VR中出现过晕动症,当你玩VR版的《毁灭战士3》时就要更加注意。有兴趣的玩家可在GitHub下载AerowynX和Codes4Fun制作的游戏模组。另外,你还需要《毁灭战士3:BFG》,该游戏在Steam上售价为人民币68元。

—VR版《辐射4》是重量级游戏

VR新鲜报:NOKIA回归!VR有不少功劳

    在今年的 E3 展上,Bethesda(以下简称B社)就已经宣布会带来 VR 版《辐射4(Fallout 4)》,将支持 HTC Vive。而且B社还在 E3 展上带来了 VR 版《辐射4》的 demo 演示。不过自此之后,B社一直没有公开 VR 版《辐射4》的相关动态。日前,B社总监 Todd Howard 接受外媒 Glixel 访问时透露, VR 版《辐射4》仍在开发当中,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进度。当外媒 Glixel 询问是否会把整个《辐射4》带到 VR 中的时候,Todd Howard表示:“这是肯定的。我们带来 VR 版《辐射4》的一个目标,就是能让玩家身临其境地走进庞大的《辐射4》世界中。而最核心的体验,就是当你戴上 VR 头显之后可以去到《辐射4》世界中的任何一个地方。这一点相信会让玩家觉得很酷。”此外,Todd Howard 表示从来不担心游戏的销量或者市场前景。相比一些 VR 小游戏,B社更愿意打造重量级的游戏作品,为玩家带来真正少有的 VR 体验。

—国产《VR神枪手》登录青睐之光

    大部分的射击游戏,基本上都是寻找掩体进而一步步推进的套路。而今次登录Steam青睐之光的国产VR射击游戏《VR Shooter》(VR神枪手)则可以拿起随机出现的掩体摆在自己需要的位置上,这可以说是射击游戏的一个小小创新。但是从游戏的宣传片中可以看出,游戏的设计手感还是有一些欠缺。而且人物在移动的时候动作过于僵硬且不流畅,非常影响射击体验。游戏号称可以在20平米进行身体的自由范围移动,并且可以通过HTC Vive的操纵杆来进行长距离移动。不过说真的,在一般玩家的家里,哪里会有20平米的地方来供你玩游戏呢?总之,《VR神枪手》有亮点,同时也有很大的缺陷。希望厂商在这段时间内对游戏进行完善,以非常好的的姿态正式上架Steam。

—《VR Fun World》让你停不下来

    《VR Fun World》是一款非常有趣的VR游戏,游戏中有很多个小游戏,玩家可以玩到很多不同类型的游戏,《VR Fun World》有点像V社的《The lab》,每个小游戏都有不同的玩法。像各种射击游戏、投掷游戏、捉迷藏等等,非常丰富,而且游戏中的角色都非常可爱,还有感觉像愤怒的小鸟里面的胖鸟,乐趣多多。现在《VR Fun World》已经上架steam,售价有点贵,88元,不多如果每个小游戏都算一个的话,还是比较值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

—使用VR控制器玩《The Assembly》

    《The Assembly》中关于科学的各种内容设定苍白无力,毫无特色,但也有一个亮点,即叙事是按照双主人公的视角展开的,不过即便如此,它也未能从众多游戏中脱颖而出,虽然总体不错,但终究只能算得上是一款基础的VR探索游戏。本周,nDream这款叙事型冒险游戏最终获得了运动控制器的支持,这可能终将改变它的命运。你可以在上面的视频中看到,使用VR运动控制器玩《The Assembly》是怎样的,而在另外两大平台的体验可能是非常相似的。一段时间以来,人多总是唿吁游戏应支持使用运动控制器,而也正是这一点,使得它暂时比某些游戏占据更多优势,如《Obduction》(《仰冲异界》)这类的。此外,《Thunderbird》(《雷鸟》)即将支持该功能,而《Technolust》也同样将于不久后配备,可见开发商们还是在尽力让玩家们“手”动获得VR体验。

—微软HoloLens玩混合现实版人体模型挑战

    人体模型挑战(Mannequin Challenge)是继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之后的又一项走红的挑战活动,说到底,其实就是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的“我们都是木头人”。现在,微软带着它的黑科技HoloLens接受了人体模型挑战。微软把挑战拍摄场地放在平常拍摄HoloLens混合视频的绿幕工作室中,从拍摄视频中我们看到,正在工作的职员仿佛时间静止一动不动,随着画面的移动,你将看到不同于一般的人体模型挑战,微软利用HoloLens为这些人加入了全息元素,如职员抛出的馅饼、施展的魔法、睡觉的骷髅、拿剑的盔甲战士以及喷火的飞龙,这些全息影像与人的表情和动作结合相当协调。而这些虚拟元素与现实相结合,微软称他们的版本为“混合现实版”。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形式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