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燃起冬日火把 神舟勇夺中国市场卓越

    自从英特尔发布超低功耗的凌动处理器以来,一种被称为“上网本”的轻薄便携型小尺寸低价笔记本电脑就迅速成为各大PC厂商竞相追逐的对象,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上网本,这都源于上网本市场的火爆。自08年中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全球电脑市场也遭受寒流的侵袭,中国市场也不例外,在这样的严酷的市场背景下,上网本的销售却异常火爆,可以说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那么在中国市场上,哪个品牌的上网本表现最为出色呢?业内广泛公认最为准确的市场调研机构GFK最近公布的2008年11月统计数据给出了答案,我们的本土品牌神舟电脑勇夺市场占有率第一!

    神舟市场占有率压倒联想排第一,超过华硕和宏基总合,前四大品牌占据近80%市场份额

    神舟电脑是去年年国庆前夕才开始正式发售优雅系列的上网本的,凭借低至1999元的震撼价格和出色的工业设计,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据GFK的统计,神舟优雅上网本在10月就占据了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二的位置,仅次于多年称霸中国电脑市场的联想,11月更进一步拿下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比排在三、四位的华硕和宏基这两家台湾地区的厂商的总合还高,这样的成长速度简直令人惊叹!

[相关链接]神舟优雅系列上网本简介

    神舟优雅上网本有8.9寸和10.2寸两种屏幕尺寸,分别对应Q120系列和Q130系列,均采用英特尔凌动1.6G处理器N270,超轻薄低功耗的LED背光液晶屏。极具时尚感的流畅圆润造型,带电池仅重1.2kg,小巧的体积可轻松放入手提袋中,便携性较好,随时随地畅享移动生活乐趣。

    价格最低的优雅Q120C仅售1999元,是第一款杀入到2000以下的笔记本电脑,堪称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 512M内存,60G硬盘,8.9寸屏,性能足以满足上网冲浪、办公学习和休闲娱乐等一般应用的需求。优雅Q120B将内存升级到1G,硬盘升级到80G,还添加了无线网卡,价格贵200,仅售2199元。

    优雅Q130B是另一款极为受欢迎的神舟上网本,10.1寸屏,1G内存,120G硬盘,内置高感光摄像头,还内置无线网卡,配置更为全面和均衡,只需2499元就能随时随地享受网上生活的便利和乐趣。优雅Q130W/R与优雅Q130B配置基本一致,只是硬盘升级到160G,最大差异则是机身的颜色为白色,Q130R的顶盖颜色为粉色,如此时尚外观对女性用户具有更具吸引力,售价为2599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