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物联网时代已来 智能家居将如何破局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成功落下帷幕,从整个大会的主题及议题来看,“物联网” 成为本届大会最火热的“关键词”,同时也是互联网巨头们口里声声呼唤的“未来”。 

物联网时代已来 智能家居将如何破局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渐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至物联网时代。“未来的时代是属于物联网的时代”,这已经不是一个大胆的假设,而是一个已经发生的、充满无限机会的现实。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仍然算新生事物,但是发展迅猛。市场调查公司IDC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将成为一个价值1.46万亿美元的国际市场,物联网能为全球带来数十万亿的经济价值,被视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同样如火如荼。国家也纷纷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保证中国的物联网产业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习总书记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讲到:我们需要携手建造网络命运共同体。而今年五月李克强总理签批的《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可见国家开始部署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物联网时代已来 智能家居将如何破局

    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是一部分人迄今没能真正领悟物联网的真谛,还是从字面的含义上入手,认为“网络+物”,将产品和服务上网就是物联网,结果就是,大部分所谓“智能硬件”,还只是联网设备,充其量是从墙上按钮转变为手机上遥控。但实际上物联网真正的意义是让人们生活变得更为便捷、智慧,而智能家居行业作为物联网时代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成为了焦点。纵观市场,行业中生产的大部分产品没有考虑用户的需求,无法满足用户对智慧生活的体验,单品体验差,无法构建场景生态成为了主要诟病,也是智慧家庭没有实现快速普及的重要原因,那么如何完善用户智慧生活体验,实现智慧家庭的引爆成为了关键点。如何从用户体验角度入手实现智慧家庭的快速引爆落地成为了企业需要考虑的事情。 

    回顾历史,PC及互联网时代成就了Windows,人们开始利用网络开始进行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开始利用网络进行基本交流;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就了安卓及IOS,进一步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并将互联网的理解带入了新的层次,而PC思维下衍生出的操作系统并没有在这个时代获得成功,由此得出结论,在物联网时代下,行业急需成熟的操作系统,但是如果照搬移动互联思维模式开发物联网时代下的操作系统也必将失败。物联网概念自提出已经历17个年头,但一直没有实现突破引爆。在时代的驱动下,传统企业纷纷探索互联网的转型,从硬件制造商到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中,产品的智能化问题、方案的碎片化问题都凸显出来,智能家居行业该如何满足用户需求?是否需要建设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帮助企业进入市场实现共赢?是否需要一个面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又如何填补行业空白,抢占物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关注11月24日的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有场智能家居的科技“龙卷风”,看物联网时代下,海尔将会给行业带来如何的改变?智能家居又将如何破局?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重要一员,你不得不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