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LPT:性能够强、价格够低的COBRA

    早先,提起利屏内存或许大家听起来都比较陌生。不久前我们曾发布了《性能不错,价格也不错,利屏PC3200内存评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先看看该文章,相信会有更进一步的感性认识。相对普通内存而言,品牌内存过高的价格一直是阻拦更多用户拥有它的主要原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利屏日前又发布了普及型的COBRA系列内存。我们在第一时间收到了送测样品,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做个较为全面的介绍。

 黑色散热片更神秘

    相比上次向大家介绍的LPT256-3200W,COBRA系列内存将原本银色的散热铜片改为了经典的黑色铝制散热片。据厂家介绍,COBRA系列内存强调的是其在400MHz的频率下,CL仍然能够保持在2以及优异的超频性能。

    说到这里,我要先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内存参数中CL的意思和意义。CL是英文CAS Latency的缩写,其中文解释为“列地址选通脉冲时间延迟”。CL的意思是指CPU在接到读取某列内存地址上数据的指令后,到实际开始读出数据所需的等待时间。简单说就是内存存取数据所需的延迟时间。从解释中我们不难看出CL快慢的意义,其值越低表明反应所需时间越短,反之越长。更为具体的解释,请参看我们先前的《高手进阶,终极内存技术指南——完整/进阶版》。

    目前,我们买到标称DDR400的内存一般将CL设置为3,好一点的则为2.5。而那些能够标称到2的产品便可谓内存精品,当然价格也随之增高。反观本次测试的利屏COBRA系列内存却可以在低廉的价格前提条件下将内存参数设置较高,究竟是采用了什么神秘技术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同欣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