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评测    /    正文

打印好帮手!惠普K7108用户采访纪实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组精美的青花瓷纪念版打印机HP Officejet K7108的图片,引起众人关注。说起青花瓷,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九秋风露月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2008年,作为中国陶瓷文化瑰宝之一的青花瓷不仅风靡了中国,更风靡了世界。水立方里,奥运青花瓷颁奖礼服的惊艳亮相曾让世人赞叹不已,外媒更叹其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来之笔”,而它的设计者正是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尤珈老师。奥运后,尤珈老师不仅首次尝试跨界合作,为上文提到的惠普新推出的打印机设计了青花瓷纪念版贴膜,更成为这款A3+幅面彩色喷墨打印机在中国的首个用户。

    作为惠普A3彩色喷墨打印机HP Officejet K7108的首个用户,尤珈老师拥有自己的个人工作室,她表示:“身为一名设计师,我经常需要打印A3、A4幅的设计样稿,有时需要打印提案等正式文稿;作为一名教师,我需要经常打印文档,偶尔需要打印照片;所以我对打印机的要求是:使用简单、效率高、色彩表现力好,当然,还有成本低”。

方便专业 省去奔波之苦

    尤珈老师的个人工作室位于北京服装学院成教楼,工作室整面外墙上的青花瓷礼服设计图显得尤其醒目,进入其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衣架,上面挂满了服装成品与半成品,墙上也贴满了各种服装设计草稿,有手绘的,有打印的,工作室的另一角则是尤珈老师的办公区,记者进门的时候桌上那台黑色的K7108正在工作,原来,尤珈老师正在为几位学生辅导毕业设计,打印机正在将学生存在U盘中的设计图打印出来。结构如何改,配饰用什么风格,颜色如何搭配,面料有什么建议,学生在打印出来的设计稿上认真地做笔记。

    送走几位学生,尤珈老师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打印体验。“有的学生已经开始做毕业设计了,每个设计方案都要经过很多次的修改才会最终制作成衣。有的学生会把设计稿拿到打印社打好带过来让我修改,还有的学生我就直接在工作室里帮他们打印出来,不过,这也是有了这台打印机以后才开始的,以前我这里是一台普通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只能平时打印些文档、教案之类的。”尤珈老师说没有这台K7108以前她自己的设计图也都是拿到外面去打印效果图,“每次都出去打是很麻烦的,拿我去年设计奥运颁奖礼服来举例,整个过程大概有九个多月,一共出了一百多个设计方案,光成衣就做了三十多套,可以想象我在外面打印了多少设计图,费钱不说,还很费时间精力。”

    尤珈老师平时除了在校教课外,也与国内一些著名的服装企业有服装设计方面的合作。她介绍道:“以前,设计师给厂商看设计稿很多都是手绘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竞争也很激烈,制作包装上就要多下功夫了。现在我们给客户看的设计稿都会打印制作成很精美的画册,这样一方面能更好的展现我们的设计成果,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设计者的专业形象。” 最近,尤珈老师为某单位设计的迎宾礼服也已经接近定稿阶段,同设计奥运颁奖礼服一样,过程中也出了很多套设计方案,而这一次,她足不出户,在工作室里就可以打印了。K7108的一个特性非常适合像尤珈老师这样的设计师:因为设计终稿大多是用特殊纸张打印的,比普通打印机纸厚的多,K7108最重可输出280克纸的打印表现则可以完全满足这一需求。

四六色互换 简单易行的成本及色彩管理

    谈话间,尤珈老师递给记者一摞设计稿,有学生作业,有她自己的科研项目,有草稿,也有终稿。“能看出差别吗?”她笑着问道,经她的提示,记者仔细看了一下,有一幅作品的两张打印图在颜色上还是有些差别的,原来其中一幅是草稿图,是用四色打印的,另一幅是用六色打印的。“一般学生的作业我都选择用四色打印,因为学生的作业一般都要修改很多次,尤其是整体结构,所以这时对色彩要求不是那么高,在后期修改色彩时,我就会用六色打印出来,别小看这个,还真是很节省的。”尤珈老师带的学生很多,所以经常会看到很多学生围在她周围轮番请教问题、修改设计。

    “我记得以前用的喷墨打印机速度挺慢的,开始我还挺担心它耽误事,结果让我挺意外,它的打印速度跟我原来那台黑白激光速度差不多,学生多或者时间紧的情况下我也能比较从容。”尤珈老师一边介绍着,一边打印了几页A4大小的申请表,“年底了,院里也有很多事情,评比啊、聘任啊,有很多表要填要交,还有平时讲课的一些教案之类的,以前我都用那台黑白激光打,现在这台打印机A3、A4、黑白、彩色,都能包办了。”

    记者离开前,尤珈老师还特意补充了一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操作简单,这个真的很重要。我们学设计的人对机器之类的都不怎么在行,但这款打印机操作起来非常简单,连安装都是我自己来的,我可是第一次自己安装打印机啊。而且市场上才卖不到2千块钱,我同事看到了也都很动心呢。”

小结:

    使用一个多月以来,尤珈老师表示,K7108高速、节省、打印品质好的特点给她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已经成为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好帮手,同时也希望,自己的成功体验能给其他同行带来些许启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