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Geforce8200整合显卡虚拟加速卡实战

    伴随着新版本驱动程序的推出,以及对物理加速功能的进一步支持,使用Geforce8200主板中所整合的集成显卡,已经可以用来虚拟物理加速卡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Geforce8200主板上同时使用独立显卡和整合显卡,通过更新驱动和软件设置,让Geforce8200主板上整合的显卡来虚拟物理加速卡,辅助独立显卡并最终提升系统的显示效能。

    拥有整合显卡的Geforce8200主板真的可以达到这种工作状态么?下面就让我们进行一下实际的操作和测试吧。

    我们使用Geforce8200主板和目前性价比较高的9600GT独立显卡搭配,组建出大众化的测试平台。当硬件平台组建完毕后,我们首先要为系统装入两个关键的软件。一个是NVIDIA显卡最新的官方驱动,目前驱动的版本为180.48。然后,我们还需要安装NVIDIA的控制软件NVIDIA  system  tools 。这个软件可以从NVIDIA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某些显卡的驱动光盘中,也会自带。一切妥当之后,在操作系统中,我们就可以在NVIDIA  Contral Panel中,显卡属性的3D设置项目内,将Geforce8200主板上整合的集成显卡设置为物理加速卡了。确认后无需重启系统,一切设置工作就算完成了,NVIDIA为此而设计的软切换,非常的简单与方便。

    能够测试显示性能的主流游戏有很多,考虑到版本和流行的因素,我们最终挑选了六款较新的热门游戏,它们分别是:《孤岛惊魂2》、《孤岛危机2-弹头》、《死亡空间》、《Warmonger》、《鬼泣4》和《失落星球》。在这六款热门的游戏中,中既有深受玩家们喜爱的游戏经典,也有刚刚推出的硬件杀手。不过相对来说,它们都是当下热门的大型3D游戏,应该说对于整合显卡物理加速卡的实际效果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考量。此外,在游戏《失落星球》中,我们还使用了游戏自带的帧测试项目来考察显卡的实际显示水平。

 

 

 

    经过一番运行,系统在屏蔽整合显卡和使用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状态下的测试成绩如下:

 

失落星球

失落星球自测1

失落星球自测2

鬼泣4

使命召唤5

屏蔽整合显卡

90.751

22.0

83.5

118.963

34.

指定集成为物理加速卡

92.568

22.0

96

119.296

35.

 

孤岛惊魂2

死亡空间

Warmonger

孤岛危机-弹头

屏蔽整合显卡

48.3

30.2

19.3

35.

指定集成为物理加速卡

47.8

30.2

30.5

35.

    这一结果,让我们客观地看到了使用Geforce8200主板中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现状与潜能。之所以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主要是源自我们以下对数据的分析:

    1、 首先,在运行《死亡空间》、《孤岛危机-弹头》这样的大型3D游戏以及《失落星球自测1》中,由于游戏和测试环节并没有针对物理加速作出优化,因此我们两次得到了相同的测试成绩。而在《孤岛惊魂2》中,虽然虚拟加速的帧数慢了0.5帧,但从画质上对比,肉眼即可分辨出使用虚拟加速后的画面要明显清晰,特效细节明显更加丰富。因此,虚拟加速卡此时对游戏的画质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2、 在运行《失落星球》、《鬼泣4》、《使命召唤5》的过程中,采用Geforce8200主板中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方式,得出的测试成绩要略微胜出。这说明了虚拟物理加速卡在目前多数热门的3D游戏中,对于提升系统整体的显示效能来说,是具备实际意义的。

    3、 在《失落星球自测2》和《Warmonger》的测试里,由于游戏中已经编入了对物理加速的优化设计,因此在运行这一类比较新的支持物理加速技术的游戏中,采用Geforce8200主板中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方式对系统显示性能的提升非常明显。

    综合上述,我们不难看出:利用Geforce8200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方式,总体上看对于系统运行游戏时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有效的。特别是在游戏经过了物理加速技术的优化后,显示效果提升会非常明显。因此不难想象,伴随着支持物理加速技术游戏的日趋普及,这种利用整合显卡虚拟物理加速卡的方式,必将会给玩家们带来更多的乐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