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极致工艺&精致外观 vivo X9外观设计详解

    昨天,vivo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发布会,正式为我们带来了vivo X9 & X9 Plus、vivo Xplay6三款手机。X9系列接近完美的自拍、vivo Xplay6满是亮点的后置双摄以及三款机型精致的外观设计称得上是本场发布会上最大的亮点。对于颜值控来讲,三款手机更为精湛的外观设计绝对是最吸引他们眼球的地方。今天笔者就通过手边的vivo X9,来和大家聊一聊vivo X9系列新品的极致外观设计。

极致工艺&精致外观 vivo X9外观设计详解

    此次,vivo X9外观上面最大的改进之处在其对外观细节的细致打磨上面。因此X9第一眼看去时“v”味十足。不过当我们仔细去品味真机的时候,细节上的小变化给我们所带来的小惊喜则成了这款手机最能带给我们兴奋点的地方。

穹顶式U形天线

    vivo X9上最明显的外观变化要数它的机身背面了。原来直线型的天线带设计被换成了弧形设计,vivo还为这一设计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穹顶式U型天线。

极致工艺&精致外观 vivo X9外观设计详解

    在原来的一体式金属机身的基础上,vivo X9上面采用的穹顶式U型天线主要有以下这些优点:

    ● 增加金属占比

    ● 增大天线传输面积

    ● 提高背面一体性

    X9因为采用了穹顶式U型天线设计,所以将天线的宽度做到了1.8mm,加之更先进的双天线切换技术,使得vivo X9在天线变窄的同时,反而获得了更大的天线传输面积。这样做一方面提高了手机的机身金属占比,另一方面也使得X9拥有了更为出色的信号传输质量。

超窄边框/大猩猩玻璃

    手机的设计方面,笔者一直认为好的设计往往都体现在细节上面。vivo X9正面外观的延续性较大,因此X7用户对X9正面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熟悉的,设计的延续性能够保证不会因为较大的外观变化而造成用户流失,但这也成了延续设计最危险的地方:如何通过细节的打磨留住用户成了厂商必须面对的问题。

极致工艺&精致外观 vivo X9外观设计详解

    vivo X9的细节改进可以称得上是众所手机厂商学习的典范。除了采用双摄像头而造成的机身顶部布局略变之外,圆形的红外距感模块也变得与整体更加搭调。不仅如此,在最新的COS窄边框技术技术驱动之下,侧边框+屏幕黑边的总厚度共1.59mm,屏占比更是高达78.5%。亮屏之后的视觉效果更加震撼。

    不仅如此,在一些用户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屏幕保护玻璃,vivo X9同样选择了更优的原材料。vivo X9上面所采用了最新的第五代康宁玻璃刚性更高,耐磨性和锐物刮擦性能有着极为显著的提升,不仅如此,从康宁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当设备屏幕朝下从1.6米的高度跌落到粗糙表面上时,新一代的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完好率可以达到80%,跌落时碎屏的几率也被进一步降低。

屏幕大了不少,机身尺寸却没怎么变

    vivo X9相较于vivo X7另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屏幕尺寸。不过因为机身储存控制比较到位,可能很多人看到真机的第一个瞬间都没有太留意这一点。

极致工艺&精致外观 vivo X9外观设计详解

    vivo X9上面采用了5.5英寸1920*1080分辨率的AMOLED显示屏,比前作X7要打了整整0.3英寸,不过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vivo X9的整机体积相较于X7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让我们来看看两款手机的详细体积参数:

    ● vivo X7:147.3*71.85*7.24mm

    ● vivo X9:152.6*74*6.99mm

    因为采用了更大的屏幕的原因,vivo X9的高度和机身宽度略有提升,其中较影响握持感的宽度因为采用了更窄的边框设计,仅比X7多了2.15mm,因此,两部手机实际握在手中的时候我干差距并不大,而且得益于更大机身所带来的更大的机身内部空间,vivo X9的机身厚度被控制到了7mm以内,对于3050mAh大电量的它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在机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拥有更大屏幕的vivo X9明显要更具优势。无论使用X9看视频、还是用它来玩游戏,更大的显示面积所带来的视觉效果都更加出色。而且,目前市场上大屏手机逐渐流行起来,大屏手机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了,vivo将X9的屏幕尺寸定位5.5英寸,一方面可以保证大屏用户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还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为出色的握持手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总结:

    作为热卖机型vivo X7的“继任者”,vivo用更为极致的工艺以及更加完美的细节处理将X9的颜值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外观方面来讲,vivo X9绝对称得上是一款满具诚意的手机产品,相信这款产品在本月24日上市之后,一定会成为时尚用户的一个新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