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冠捷斥资一亿元收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

    至今,已经稳坐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第二的品牌AOC,大多数用户都会认为其与冠捷是一回事,很多人都会将AOC显示器成为冠捷显示器,但其实有一些差别。AOC只是冠捷集团下面的一个显示器品牌,只不过在以前的宣传方面,两者没有加以区分,造成概念的一些混淆,如今AOC品牌业务壮大,从去年已经开始对于品牌宣传方面,特别强调与“冠捷”概念的区分,而通常业内所称冠捷,是指其负责显示器代工制造业务的工厂部分,而负责显示器品牌营销的则是“艾德蒙科技”。除了AOC之外,艾德蒙下面还拥有易美逊、Topview、NEC冠捷、玛雅、Amark、TCL、梦想家等品牌的显示器业务,在2008年年初时,技嘉显示器也计划由艾德蒙来操作,后来由于一些原因被取消了。

    虽然冠捷集团下面已经拥有众多的显示器品牌,但似乎仍然没有满足其多品牌业务的发展。近期,冠捷集团将斥资不超过1540万美元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品牌业务,折合人民币1亿多元。根据收购协议,冠捷集团可以负责飞利浦显示器业务的所有采购、分销以及营销活动,并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使用权。据悉,飞利浦显示器全球一年的营业额在6亿欧元左右,而飞利浦品牌的加入,将使冠捷集团更加壮大。

    从2004年飞利浦将显示器代工业务交给冠捷,到从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厂LPL(LG.PHILIPS.LCD,现已改名LG Display 简称LGD)撤出,已经表明其近几年在逐步退出显示业务,其液晶电视的品牌业务也交由日本船井电机负责,毕竟相比其在“优质生活、照明、医疗”三大类业务方面,显示类产品的业务价格竞争激烈、利润稀薄、受景气影响大。

    据行内小道消息,飞利浦显示器品牌业务被冠捷收购以后,仍然保持以往的团队,因此其产品风格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