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外达人教你用纸盒体验Daydream VR!

    理论上说,谷歌Daydream VR需要使用Daydream View头显搭载Daydream-Ready智能手机才能访问。而日前,脑洞大开的国外技术达人带来使用谷歌纸盒访问Daydream应用的攻略。

    首先你需要两部手机,一部是可以运行Android 7.0 Nougat的智能手机,用来运行Daydream应用。另一部手机作控制器使用(以下简称“控制器手机”),这部手机需要有陀螺仪和安卓4.4系统。目前大多数Daydream应用都需要控制器,如果只有一部手机,当Daydream手机运行Daydream应用时,会弹出提示先连接控制器,所以两部手机是必要的。

    以下是模拟Daydream控制器的早期演示,两台手机(演示中使用的分别是Nexus 6P和三星Galaxy S7)之间需要使用USB连接。不过现在已经可以实现蓝牙连接,就像是真正的 Daydream 控制器通过蓝牙连接到Pixel手机。

    Daydream 手机需要下载 Daydream 应用工具和虚拟键盘 Daydream Keyboard app (VR科技网此前也有介绍过)。控制器手机需要下载 Google Daydream Controller Emulator(Daydream控制器模拟器)应用,Daydream 手机需要的两款应用可在谷歌应用商店下载,而控制器手机的 Daydream Controller APK 可以从 Github下载。

手机安装好所需的三个应用之后,以下是设置步骤:

1:两部手机进行蓝牙配对

2:打开Daydream应用工具

3:点击菜单按钮(右上角)

4:点击设置

5:点击“Build Version”八次后,会出现“ Developer Options(开发人员选项)”

6:点击“ Developer Options(开发人员选项)”

7:点击“Controller Emulator Device(控制器模拟设备)”

8:从列表中选择你的手机,并按确认

9:点击“Skip VR entry screens(跳过并进入VR屏幕)”再按确认

10:点击返回,直至返回到 Daydream 主页

11:点击查看器图标的蓝色按钮

12:控制器手机打开 Daydream 控制器应用

13:把 Daydream 手机放入谷歌纸盒中体验

    如果你没有 Daydream 手机,这个问题并没有多大关系(目前大部分人都没有)。只要 Daydream 体验可以在其他手机上运行就可以。国外技术达人也尝试过几部 Nexus 设备是否能运行 Daydream 体验以及表现如何,这些手机也许表现不比 Pixel 和 Pixel XL 好,但它是可以运行的。事实上 Pixel 和 Pixel XL 也不能保证体验中可以避免 VR 晕动症的发生。

    此外,这个解决方案或者对 Daydream 控制器遗失的情况也有帮助。而目前谷歌暂时没有提供 Daydream 控制器的单独销售,不过相信谷歌也会考虑到这个问题,未来开放 Daydream 控制器的单独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