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从2014年凭借华为Mate 7拿到高端手机市场的入场券、成功在3000+市场站位脚跟开始,华为在这两年间的表现一直都相当令人满意,成就了华为的Mate系列更是成了华为家族中最具重量级的产品线之一。昨天,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国行版Mate 9/Mate 9 Pro/Mate 9 Porsche Design三款手机。常言道将门无犬子,作为华为今年的年度旗舰手机,此次华为Mate9系列都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改进,又是否担得起高端旗舰的重担?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一起来探究下。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亮点一:华丽蜕变的海思Kirin 960

    处理器一直都是华为旗舰手机最大的亮点。通过自研芯片,华为很好的避过了第三方芯片厂商新品上市时缺货以及处理器表现不理想(如当年的骁龙810)的问题。作为一家移动芯片领域的新兵,华为与老牌的高通、三星甚至联发科相比在资历上要弱一些。不过经过几代的更迭,华为Mate 9上面所采用的这颗Kirin(麒麟) 960已然追平甚至超过了市面上各家的旗舰处理器。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相较于上一代的Kirin 950处理器,Kirin 960几乎补足了上一代产品的所有缺点。除了延续了麒麟处理器一直以来的CPU优势,并将CPU多核性能提升18%之外,Kirin 960还率先用上了ARM的全新GPU Mali G71 MP8(即八颗G71),图像处理性能提升幅度高达180%,完全弥补了此前麒麟处理器图形处理能力弱的缺憾。

    不仅如此,在闪存和内存方面,Kirin 960同样也有着着非常大的提升。除了内存最高主频提升40%之外,最令人惊喜的就是Kirin 960率先支持了UFS2.1闪存。上一代Kirin 950因为最高仅支持EMMC5.1而备受抱怨,在Kirin 960上面,华为不仅追上了主流水平,还实现了弯道超车。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除此之外,Kirin 960上面还集成了金融级的安全芯片,并且获得了央行/银联的双重认证。在手机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的今天,华为此举毫无疑问是一个极为聪明的选择。

亮点二:二代徕卡双摄像头

    在双摄像头领域,华为可以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从最早的荣耀手机“荣耀6P”开始,华为对于双摄像头的开发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今年可以说是双摄像头的元年,小米、酷派cool、360甚至苹果都加入到了双摄像头的阵营当中。毫不夸张的说,调教出色的双摄像头所能够带来的对于图片细节、色彩以及光的把控要比单摄像头更具优势许多,虽然还不能达到1+1>=2的效果,但是大于1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今年上半年的华为P9上面首次将双摄像头技术从荣耀引入到了华为品牌上。不仅如此,这对双摄还是与老牌相机厂商徕卡联合打造的。在成像方面,除了优秀这一词语之外,笔者更喜欢用“有味道”这个词形容它。P9拍摄出来的照片色彩浓郁而又没有过分的涂抹感,辨识度极高,这一点也使华为P9热卖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同样十分明显的,不支持光学防抖也是华为P9的一大缺憾。也使得这部拍照神机距离完美的成像仍有那么一段距离。而这次华为Mate 9上面所使用的二代徕卡双摄不仅弥补了这一缺憾,华为Mate 9上的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的双摄还加入了2倍双摄变焦功能,成像素质自然提升了一大截。

亮点三:双曲面屏版本

    比较令人惊喜的是,这次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的不止是一款华为Mate 9。而是Mate 9/Mate 9 Pro/Mate 9 Porsche Design三款产品。其中,Mate 9 Pro和Mate 9 Porsche Design更是采用了5.50英寸的双曲面屏幕。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华为Mate 9 Pro是一款令人比较意外的华为产品。笔者说的意外,是指在它身上,我看到了更多原本不属于华为的,但对于用户来讲可能更为友好的设计元素。

    在华为Mate 9 Pro上面,一直备受吐槽的“悠久历史大黑边”被控制到了极其微小的底部。华为所一直坚持的背部指纹识别按键设计也被移动到了机身前方。原本EMUI当中的三颗虚拟按键也被取消掉了,取而代之的是长按Home键(Mate 9 Pro采用的是压感式指纹识别设计方案)、轻触返回以及滑动调出多任务。在人机交互和手机的美观度上,华为Mate 9 Pro有着极为明显的进步。

    再来说说它的双曲面屏幕,5.5英寸的屏幕尺寸加上双曲面的弧度显然要更容易握持。华为Mate 9 Pro采用的是三星的双曲面屏幕,并拥有2K级别的分辨率,显示效果十分细腻。而对于弧度的处理,Mate 9 Pro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一方面保证了视觉效果,另一方面也保证了握持手感。

亮点四:全新的EMUI5.0系统

    最为人机交互的载体,手机系统的易用性和美观程度往往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用户购买一款手机的欲望。这次,华为的最新系统EMUI5.0也随同华为Mate 9一同亮相了。

哪里不一样:华为Mate 9带来了哪些改进

    可能是由于品牌定位的因素,此前的华为EMUI3.X以及4.0时代,笔者对于华为系统的印象一直是,很好用但过于沉稳。沉稳,就少了那么几分轻快的感觉。在这一代的华为EMUI5.0上面,更加简洁的界面和交互、更加直观的操作逻辑以及非常多的实用的本地化功能使得EMUI显得对年轻人友好了很多。在不断的改进和设计过程中,EMUI变得比之以往更加成熟了。

亮点五:智能兼容的快充方案

    华为的Mate系列从第一代开始,续航就是其最重要的卖点之一。这一代的华为Mate 9同样使用了4000mAh的大电池来保证它的续航能力。

    为了让如此大的一块电池同样拥有良好的充电体验。快充方案上,华为的SuperCharge同样选择了大电流的方案。可以实现4.5V/5A的快速充电、大电流的充电方式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充电时极低的发热。长远来看,大电流快充很可能会成为未来快充的一大趋势。

    不过由于大电流的快充适配器目前的普及程度并不高,为了让用户在没有原装充电器的时候仍能快速充电,华为Mate 9的智能兼容快充方案同时还支持9V/2A的华为高压快充以及通用USB PD快充。其实市面上兼容的快充方案并不是华为第一家做的。例如魅族的mCharge快充技术就整合了高通和联发科两家的快充方案,但是将大电流和大电压两种快充方案整合在一起,华为还真是第一家。

总结:

    看了这篇文章,相信很多熟知华为Mate 8的用户已然对华为Mate 9上面的改进了然于心了。作为目前市面上的首款ARM A73架构处理器手机,华为Mate 9不仅在性能上上升了一个量级,在产品的拍照、系统以及充电续航方面同样带来了十分巨大的改变。因此,笔者认为华为Mate 9接过Mate 8/P9手中高端旗舰的大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更何况还有双曲面和保时捷限定版作为支撑呢。而这次华为能否凭借这三款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上更进一步,在不久的未来,市场会给我们一个准确的答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