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年最高降幅58% 2008液晶面板走势回顾

● 2008年贬值最快的两类IT产品——存储卡、液晶屏

    2008年IT硬件的价格相当“亲切”,相比前几年,可谓是“物美价廉”,即使是攒一台带20吋宽屏的HTPC,仅仅2000元出头就能搞定,回想小编上大学时,一台赛扬4 1.7GHZ、256MB内存、40G硬盘的电脑,还花了4000多元,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2G SD卡仅33元,6年前一个32M的U盘还得400元+

    在众多的IT相关硬件中,比较醒目的还是存储与显示行业的相关产品。今年DRAM存储的价格一路狂降,2G的SD卡仅33元,真的可算得上是贱卖。终端市场表现出价格极为低廉的存储卡,背后却是整个DRAM行业的崩盘,让不少上游DRAM业者痛不欲生,而今年液晶显示器的价格降速丝毫不弱于存储卡,年初一款最便宜的19吋宽屏还要价1599元,今天却只要699元就能搞定。与DRAM行业一样,这背后是整个液晶面板行业的寒冬,虽然称不上崩盘,但也够台湾政府忙活的,如不对其进行帮助,很有可能对台湾的整体经济造成影响。


受经济危机影响,制造业接单量急速下降,受冲击不小

    今年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以代工制造为主的中国受到不小的影响。从今年一些玩具厂的倒闭,老板跳楼、携款潜逃事件到媒体对东莞制造业受经济危机影响严重性的质疑,让普通民众对经济危机严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周围各大企业裁员的消息传出,更是让人人脑海里都有“经济危机”意识,除了个人消费更加严谨外,对周围一些企业的倒闭或裁员,都会用“经济危机”这个词汇来对这些现象进行理解。

    但换一个角度来看,经济危机也许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企业本身体质健康,资金、库存运转以及各个层面的管理都没有问题,金融危机也仅仅只是降低企业发展速度。以此来看液晶面板行业,整体的供过于求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