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自AMD推出Polaris(北极星)构架GPU显卡之后,便获得全世界玩家的关注。在陆续推出Radeon RX 480、470、460的消费性绘图卡之后,AMD其实对于专业绘图领域也非常积极,首先在7月底率先公布首款采用Polaris构架的工作站绘图产品Radeon Pro WX系列,预告未来的工作站显卡家族的名称与主打市场方向。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AMD针对专业工作站显卡需求再度推出了全新的Radeon Pro WX系列专业绘图卡产品,并为不同工作需求提供WX7100、WX5100以及WX4100等三款绘图卡。AMD这三款专业绘图卡都采用了14奈米FinFET制程以及第四代GCN架构设计的Polaris(北极星)芯片,除了可支持AMD FreeSync以及CrossFire Pro显卡串联技术之外,还有支持4K HEVC、VP9硬件编解码加速、DP1.4 HDR影音端子以及5K@60Hz图像分辨率与10bit色深输出。

    为了能够让行业人士能够充分了解新一代Radeon Pro专业卡,AMD特地在近期举办了一次针对Radeon Pro WX系列专业卡的媒体沟通会,来自AMD的RTG技术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Evan Groenke为现场媒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Radeon Pro WX工作站绘图卡,给予非常好的的绘图质量与性能

    全世界有超过上千万专业绘图人员、美术设计师、游戏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他们经常使用的各类软件,包括Solidworks、Catia、CREO、AutoDesk、Avid、Adobe等厂商所提供的专业软件,以及像是Unreal Engine、Frostbite 3、Unity、CryEngine、AutoDesk StingRay等图形引擎,来为客户或消费市场创立出最专业的3D模型或3D游戏场景,从无到设计发想,直到成品推出,他们是梦想的实践者,更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幕后推手。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如今VR时代的来临,包含VR平台、VR头盔设计、适地性VR、VR网咖等需求的兴起,将促使整个产业生态圈再次延伸,扩及到游戏、娱乐、教育、医学、设计、视觉、新闻等领域。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而由于要实践这些梦想,不仅要有好的点子与创作力之外,好的绘图工作站更是必要的生产力设备,因此一张好的专业显卡,除了提供基本专业绘图所需要的高精细度需求之外,也要能快速上色、着色,毕竟时间就是成本,能在最快时间内绘制出完美的作品,完成每位创作家的要求。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此外,在游戏工业方面,专业卡更是必备的,提供游戏设计师各种人物、场景的描绘,在游戏引擎的建模等等,更能快速将虚拟世界呈现出来。尤其在VR(虚拟实境)世代,更需要有快速的专业绘图卡,来创造更真实的VR绘图环境,因此,好的专业绘图卡,必须满足这些梦想实践家的需求,让他们的作品能够长成真。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AMD这次推出的Radeon Pro WX系列专业卡,便是基于最新Polaris构架,提供更好的能耗比,尤其还提供3年质保,还有7年延迟支持的售后服务,另外如今每个季度都会推出驱动程序更新,让客户能买得安心,用得安心。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Radeon Pro WX 7100,优异单槽VR级工作站专业卡

    Radeon Pro WX 7100,是世界首张单PCIE插槽的VR级工作站专业卡,专为VR应用所设计,同样可支持单接头或双接头输出的5K屏幕,支持10位色彩深度,为全高型显卡。设计功率小于130W,内置2304个流处理器,尖峰性能达5.7 TFLOPS,內存配置为8GB GDDR5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Radeon Pro WX 7100适用于复杂的工程绘图,以可绘制机具与模具,等等。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Radeon Pro WX 7100当然也非常适合VR内容,可说是最体积最小、成本相对较低的专业级VR显卡。

Radeon Pro WX 5100,仅75W功耗的游戏专用工作站专业卡

    Radeon Pro WX 5100,是世界首张设计TDP为75W的工作站绘图卡,专为游戏引擎所设计,可支持单接头或双接头输出的5K屏幕,支持10 bit色彩只占用一个PCIE插槽。内置1792个流处理器,峰值性能3.9 TFLOPS,內存高达8GB GDDR5。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Radeon Pro WX 5100,也适合运用于工程绘图,零件与模具上。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Radeon Pro WX 5100当然也能够在游戏引擎的即时设计/视觉呈现上,提供高画质、高解析度、高性能和超越1080p的画质水准。

Radeon Pro WX 4100,首张半高型工作站绘图卡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WX系列中的最低型号也不可小视。Radeon Pro WX 4100是世界首款半高型工作站专业卡,功耗低于50W,可支持5K分辨率,10Bit色彩,内置1024个流处理器,峰值2.4 TFLOPS,內存容量为4GB GDDR5。

    Radeon Pro WX 4100,是CAD领域非常好的的工作站专业卡。

三张卡齐发,每季度软件更新,物有所值

    在售价方面,AMD推出的三款全新工作站专业卡:Radeon Pro WX 7100、5100、4100,依序是799、499、399美元,并提供3年的保固、搭配企业级的驱动程序。三款专业卡定义2016年11月正式上市。可以说AMD在软硬件各个方面都为全新专业卡发布做好的充足的准备,对于一名开发者来说,WX系列产品是未来设计者与内容创制者的不二之选。

专访RTG Evan:向未来图形更进一步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