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佳能崭新概念光电混合取景器专利公布

    佳能发布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专利:光学和电子混合取景器。重点是可以大大提高对焦反应速度。该专利是在2015年3月提出申请,今年9月得以公布。根据描述这个混合取景器可以在侦测到被摄体跑出对焦点(大家都知道佳能的对焦点少)范围的时候,自动从光学取景切换到电子取景,然后继续对焦被摄体。

    这个概念既可以享受到相位对焦模块的高速度又可以利用到全屏反差对焦的大范围。当然在专利中并没有提到这样的“合作”是否流畅。

    据称两种取景方式间无缝切换,似乎完全没有反光板升降造成的短暂取景和对焦中断,佳能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还是个迷思,想必是个绝妙的主意吧,希望能早日揭开谜底。然而专利终究是专利,很多专利永远只是个专利。■

via:xjrum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