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Intel要来一次震撼 X58将用HYDRA方案

    [泡泡网主板频道12月25日]Intel自主品牌的X58主板DX58SO(研发代号Smackover)虽然稳定可靠,设计做工也不逊其他大厂,但它却是市面上少有不支持NVIDIA SLI多卡方案的X58主板之一,在一些附加功能上相比华硕、技嘉等一线厂商也有不小的差距。日前有消息称,Intel自己对这款产品的表现也不甚满意,目前正在开发“Smackover II”,要给优异游戏主板市场带来一次震撼。

    据已经在实验室中看到过这款新主板的人士透露,Smackover II主板上搭载了一颗由以色列Lucid公司开发的HYDRA多显卡分配芯片。该芯片专门用来对图形渲染任务进行分配,而且并不会采用机械的画面分割或逐帧分配方式,而是将所有渲染任务按运算量分包,灵活的分配给每颗GPU进行运算。该方案既支持AMD/ATI显卡,也支持NVIDIA显卡,而且并不要求同型号显卡,可以根据每块显卡的运算能力分配合适的渲染任务。

    今年夏天,我们就曾对Lucid HYDRA方案进行过详细报道。其技术原理的愿景相当美好,如果能够完美实现将成为AMD CrossFire和NVIDIA SLI的强力挑战者。由于Intel在Lucid成立之初就为这家公司投资了1200万美元,如今其产品首先使用在Intel主板上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目前,Smackover II的设计还未最终定案,因此HYDRA能否顺利成行还存在一些疑问。不过一旦成真,Intel的这款二代X58主板作品绝对会成为优异主板市场上投下的一颗重磅炸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