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天蝎座Xbox:统一4K体验 支持UWP游戏

    尽管微软很早就在E3上揭开了代号为“天蝎座计划”的Xbox One新主机的面纱,不过除了硬件“史上性能最强”浮点运算最高能达到每秒6万亿次,支持4K游戏和高保真VR之外就鲜少公开其具体细节。近日,外媒Windows Central据内部人士消息源,公布了大量关于新主机的深入细节,项目负责人称“天蝎座计划”主机目前进展良好,“天蝎座计划”的目的其实在于让主机提供与高端PC一样的游戏体验,完成微软游戏UWP策略闭环分,也就是说能够以4K分辨率玩到UWP PC游戏及原生Xbox One游戏。

统一高端PC和游戏主机4K体验:支持UWP PC游戏和Xbox One原生4K游戏

    其实大家可能已经在PC上玩到了“天蝎座”游戏,《战争机器4》的PC版支持以4K分辨率进行游戏,而天蝎座Xbox主机能够直接以4K原生运行UWP版《战争机器4》。项目组说,如果你曾经在高端PC上以4K分辨率玩到《战争机器4》、《Forza地平线3》、《古墓丽影》等游戏,那么在“天蝎座主机”上获得的体验将是一致的。Windows Central消息源确认,任何以Windows10 UWP标准编码的游戏,可以通过几乎微不足道的代码修改工作就直接运行在天蝎座主机上。这也正是微软未来的统一平台愿景。

“一站式”开发平台

    对开发者而言:天蝎座开发机将成为“一站式”开发平台,Project Helix将直接让游戏小组跨Windows 10 PC,Xbox Scorpio和Xbox One通用的游戏,一站式开发并打包。同时开发机能够进行包括所有版本的Xbox One硬件级机能模拟和Windows 10平台。

    当然在各个平台上分发的游戏仍然需要进行许多具体细节和版本的配置,比如基于键鼠操作的PC版游戏仍然无法同基于手柄操作的Xbox平台游戏进行联机对战。

    天蝎座Xbox主机仍将使用Windows 10核心的Xbox操作系统。■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