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历史照片 你见过穿凉鞋的爱因斯坦嘛?

    下面这幅照片拍摄于1939年9月,当时爱因斯坦(右)正坐在美国长岛附近的沙滩上,而与之聊天的是朋友David Rothman——当地百货店的店主。从爱恩斯坦的服饰与姿势来看,这应该是爱因斯坦享受的一次轻松的度假游。

    不过在这照片背后,却是一段历史的大时代。首先,爱因斯坦自1933年开始,就因为纳粹党和希特拉上台,于是无法再回到德国,最终流亡美国长住,而到了1939年夏天,第二次世界大战蕴酿爆发,爱因斯坦就在8月去信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要求他们尽快开发出核武,不能让纳粹德国领先而使全球陷入危机。

(原图应是黑白照片,上图是上色后的影像)

    至于照片里的爱因斯坦穿着一双凉鞋,并非特别装扮,而是他正是以不穿袜子而变得十分著名,主要是因为这位科学家有扁平足及静脉曲张的问题,甚至当他在瑞士被征召入伍进行体检时,也被判断为「Unqualified A」,而A的意思就是只能用于辅助工作,无法当前线军人,不过他最后也没有正式入伍。而他另一个不穿袜子的理,据指就就是他年轻时发现大脚趾经常弄裁袜子,所以就直接不穿了。

    至于这对凉鞋,原来也有一个小故事,就是当时爱因斯坦操作浓浓的口音,去David Rothman的店铺购买,但说出要凉鞋(sandal),却被听成为日晷买不到,而两人其后还成为了好朋友,甚至做了邻居。

    但以今日的标准来看,爱因斯坦的凉鞋好像有点女性化?■

via:photoblog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