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连韩厂也挺不住 LGD部分产线停工12天

    今年爆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深远,对实体经济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电子高科技产业,继DRAM产业连续崩盘之后,上游液晶面板行业也出现危机,无论是台系、韩系还是日系都在做减产已经停工措施。

    近日,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业者LGD(前身LPL),宣布从12月24日到明年1月4日部分产线停产12天,停工的产线设计5代厂和6代厂。LGD借圣诞节以及新年为由,给员工放无薪长假,除了节省成本之外,主要还是为了去化积压的库存,恢复健康的库存运转。

    此次金融危机非常凶狠,已经不是降低售价刺激需求,开拓市场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是考验各家底子实力。目前已经有不少液晶面板价格跌至现金成本以下,随时还会跌破物料成本,这也就是说做得越多亏得就越多,还不如不做,台系面板厂现在采用选择性接单的方式来做,这样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此外,由于韩元贬值,韩系面板降价优势明显,给台系面板厂也有不小压力,但连LGD都宣布停产,这已经不是价格降多少的问题了。

    前不久,关于32吋TV面板降至200美元以下的消息,引起不少人注意,而最新的面板报价显示,32吋TV面板价格已经跌至150美元,可想上游面板厂压力之大。目前,台系面板厂的产能已经降至平均50%以下,可以说是历年来最低的水平,面板厂也在酝酿在明年第一季度,让价格回暖,但是客观的大环境在此,想要逆势而上,还有众多困难需要突破,如今保全自身才是上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