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Gmail严重漏洞:账号可遭到轻易破解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名学生、安全研究员在Gmail上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漏洞,它能让邮箱账号遭到轻松破解。据了解,该漏洞跟Google的Gmail主账号和其他邮箱账号绑定处理方式有关,在Google修复该问题之前,黑客只需采取几个步骤就可能拿下某位用户账号的使用权。如果黑客知道了某位用户跟Gmail账号绑定的二级邮箱账号,那么他只需要向特定收件人发送一封账号验证邮件即可获取主账号。

发现者Ahmed Mehtab列出了详细的漏洞利用条件:

收件人的SMTP处于离线状态;

收件人已停用其邮箱;

收件人不存在;

收件人存在但已屏蔽发件人。

在HackRead上Uzair Amir分享了该种攻击具体的实施过程:攻击者企图通过向Google发送邮件获取某一邮箱账号的所有权。Google会向被目标邮件地址发送一封认证邮件。但由于该邮箱账号无法收取该封邮件,于是账号就会发回到实际发送者(即黑客)手中,(此时)邮件中则还提供了验证码。黑客就可以利用这个验证码并获得该账号的所有权。

Mehtab则以更加具体的形式解释说明了该攻击过程:

攻击者试图获取xyz@gmail.com的所有权;

Google向xyz@gmail.com发送确认邮件;

由于xyz@gmail.com无法收取邮件,于是邮件被退还至Google系统;

Google向黑客发送失败通知邮件并且在当中提供了验证码;

黑客获得验证码然后拿下了xyz@gmail.com的所有权。■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