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行情    /    正文

再便宜都要打假 6大最直观的内存防伪

   

    [泡泡网内存频道12月22日] 目前市场上我们见过的大多内存品牌包括金士顿(Kingston)、三星(Samsung)、KINGMAX、宇瞻(Apacer)、威刚(A-DATA)、黑金刚(KINGBOX)、创见(Transcend)、海盗船(Corsair)、金邦(Geil)、金泰克、芝奇、、亿能、南亚易胜(elixir)等大约13个品牌。这些品牌内存,在品质和售后服务有双重保证。品质方面包括了稳定性、兼容性、超频性能,使用寿命几项关键指标,售后服务保护包换包修时间和承诺等等。

{imageTitle}

AOI检测

    其实作为一条最简单的内存条,是由PCB板和内存颗粒组成的,其中颗粒非常重要,芯片出厂需经过前工序、后工序和检测工序三个阶段。前工序将高纯度硅晶片切割为晶圆芯片(die),进行简单的EDS测试完成基本功能测试。后工序对晶片做I/O设置和保护。检测工序对芯片所有电性参数进行全面测试,这一工序最重要时间也最长,大约需要将近1000秒,所以说,内存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挑”出来的。

{imageTitle}

VI目检

     通常内存颗粒里面都有无数电路单元,因此很容易产生不良品(Low yield),如果把颗粒打散混杂生产,那么隐患就不可避免了,有些模组生产商就会选择这样未经过检测程序的半成品晶圆进行封装(成本要比正品的低约1美金左右/每颗),加工为内存模组。

{imageTitle}

PCBA贴标签

     有的内存模组制造商还会收购DRAM制造商淘汰的次品晶圆芯进行封装,加工成模组出售。(因为大型DRAM制造商对参数精度要求很高,所以某一档次的次品颗粒还是可以在频率不高的PC上相对稳定地运行),这些未经检测的内存条我们称为“白条”,它们品质很难保证,容易Fall OUT(早衰),这就是为什么品牌内存比杂牌内存“贵”的原因——要知道一台测试机台需要400万美元,一般厂家没有能力也不可能购买……只有经过严格检测通过的内存才是高品质内存,能保证最大的稳定性。

{imageTitle}

SPD测试

     劣质内存的生产成本低,故在价格上也有一定的优势,肯定要比正常渠道的产品的价格低,而且要低的不止几元,所以在选购时也要注意那些明显的低价位内存产品较好不要去购买,除非有朋友告诉你某某产品物美价廉。因为内存本身生产工艺的复杂,加上市场比较混乱,所以导致了目前主流内存市场鱼龙混杂,所以我们在选购时一定需要多加注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